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突发!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就失业救助达成协议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又解决一个“障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最新报道指出,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参议院民主党人就如何在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济法案中构建失业援助达成协议,使该计划在数小时的拖延后得以推进。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支持本党的失业救济提案,早前他不愿支持之前的一项失业救济计划,导致该计划推迟了数小时。

在失业保险问题上的分歧使参议院陷入混乱,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敦促保守派民主党人支持他们的失业提案。

CNBC指出,对失业援助的改变似乎是为了安抚民主党党团中的不同成员。该党不可能在输掉一票的情况下仍然赢得简单多数,这是参议院预算和解所需的底线,各党派势均力敌。

CNBC稍早前在一篇报道中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在参议院搁浅,因失业救助问题陷入僵局。

报道指出,参议院民主党人同意在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济法案中削减每周的失业保险补充,但将其延长更长时间。

不过,有报道称,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不愿支持这项政策,这导致参议院周五陷入混乱,并推迟了民主党通过该法案的努力。

据报道,曼钦正在考虑支持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提出的一项计划。这位共和党议员的修正案将在7月18日之前每周提供300美元的失业补助,这比民主党寻求的时间要短。民主党人星期五将对失业项目进行马拉松式的投票。

该修正案将维持目前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补贴水平,而不是像众议院通过的法案那样将其提高到400美元。这一改变将使该政策保持到9月,而不是像众议院的计划那样在8月29日结束。

对失业援助的改变似乎是为了安抚民主党党团中的不同成员。该党不可能在输掉一票的情况下仍然赢得简单多数,这是参议院预算和解所需的底线,各党派势均力敌。

每周减少1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似乎是对最保守的民主党人的让步。该党领导人已经同意限制直接领取1400美元的人数,因为曼钦和其他人担心这些支票如何成为目标。

延长额外失业救济的决定,预计也会受到俄勒冈州民主党人罗恩·怀登(Ron Wyden)为首的参议员的欢迎。怀登担心,当失业救济计划于8月到期时,数百万美国人会突然失去财政支持。增加失业救济金和延长领取救济金资格的条款在去年夏天失效了。国会直到12月才续期。

怀登呼吁将失业援助与经济状况挂钩,这样在经济复苏之前就不会到期。在反对救济法案的同时,一些共和党人认为,每周400美元的失业率增加会阻碍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去年,当立法者批准一项每周600美元的补助费时,他们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但一些研究表明,这项政策不会对决定找工作的人产生重大影响。

民主党计划在3月14日之前批准最新的救助计划,目前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将在3月14日到期。然而,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周五的延期威胁到了该法案的迅速通过。

参议院民主党人希望在本周末通过该法案。共和党人可以拖延这一进程,因为他们可以对该计划提出的修正案数量没有限制。众议院的目标是在下周之前通过参议院版本的计划,并将其提交给乔·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