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佐治亚州爆发枪击促6亚洲妇女死亡 嫌犯供称“性成瘾”而非“种族动机”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3个温泉浴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亚洲血统的妇女。21岁男性嫌犯被控谋杀,他向警方供称正遭受着“性成瘾”的苦,并经常光顾发生枪击事件的场所,而非出于种族动机。

美国议员、教授和演员金大中(Daniel Dae Kim)在佐治亚6名亚裔妇女被杀几天后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说,亚裔美国人社区受到了一年来不断加剧的反亚裔攻击。根据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hate and Extremism)的数据,与2019年相比,2020年16个主要城市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上升了149%。

美国福斯新闻(Fox 5 News)指出,许多当地美国民众为受害者祈祷,呼吁警方对枪支进行管控,并寻求肇事者动机的最新进展,旨在掌握这种情况是否会再次发生。也正因如此,亚特兰大市警方长达23分钟的新闻发布会成为全国性瞩目的焦点。

郡治安官向记者表示,嫌犯是想要消除对他而言的诱惑,表示目前要下定论还言之尚早,但目前最新的指标是,枪击事件很可能不是出于政治动机。警长发言人解释说:“该嫌犯的心态是‘我已经受够这一切了,我已经濒临死亡’,枪击事件的发生对他来说是糟糕的一天,承认这就是他所做的。”

目前有数千人在亚特兰大市的街道上游行,呼吁该男性嫌犯被控8项谋杀罪之外的仇恨罪。但这里存在着更大的挫败感,警方阅读美国仇恨犯罪法,与经历过仇恨者的真实生活之间脱节,加剧民众抗议的情况。对美国仇恨犯罪的审判标准在于,动机与行动之间的桥梁僵化,需要明确证明种族主义、厌女症、宗教偏见等直接导致暴力行为。

拥护者们坚持称,美国需要采取这项审判步骤,才能开始将枪击事件根据种族动机的论调来调查,并解决其根本原因。

亚裔美国人行动基金佐治亚州分会主席卡姆·阿什林(Cam Ashling)对此说道:“如果你要选择杀死亚洲女性,就不能说这不是种族课题。这种犯罪行为,显然是与种族主义无法分离,且交织在一起的。”

阿什林继续称:“我们的身份与我们自我认知和根源息息相关,你能发现男性嫌犯所出现在的浴场名为Young's Asian Spa,你无法完全忽略这点。当你在这温泉浴场试杀害多名亚洲妇女时,这就是种族歧视罪。”

民主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宪法、民权和公民自由小组委员会发表讲话:“我们的社区在流血,我们在痛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大声疾呼,要求帮助。”

专家们将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的激增与源自中国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联系起来。此前,包括共和党前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一些美国人开始称这种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中国瘟疫”,甚至是“功夫流感(kung flu)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