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前SEC官员:监管不力 类似Archegos这样的家族办公室基金蕴藏巨大金融风险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上周被迫撤销超过200亿美元交易后,大型家族办公室带来的风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法律顾问托马斯·戈尔曼(Thomas Gorman)警告,美国的家族办公室数量不断成长,但相关部门的监管依旧松散,这对于金融业来说可能是个问题。

在过去十年中,对冲基金公司通过停止管理第三方基金而演变成家族办公室的作法成为趋势,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就是一例。去年7月,通过准确预测十年前的次贷危机而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退出了公司并将其业务转变为家族办公室。

家族办公室为个人或家庭管理着巨大的财富,事实证明他们对金融体系越来越重要,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名列前121的家族办公室们资产净值估计约为1424亿美元,其中有69%的公司是在2000年以后成立的。

随着规模的增长,一些家族办公室采用了数十年前激进的对冲基金所采用的高风险投资策略,这与传统的家族办公室对股票、债券、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传统投资背道而驰。

托马斯·戈尔曼现在是DorseyWhitney LLP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表示:“我认为这些家族办公室已经飞黄腾达了,而且他们几乎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因为没有太多的监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监管委员、现任FrontLine Compliance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艾米·林奇(Amy Lynch)警告,Archegos爆仓可能不是一个单独的事件,金融市场正在泡沫化,并有可能接近泡沫破灭的时刻,通常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你会开始看到这种爆炸式增长,因为公司承担着巨大风险、大量杠杆,当交易出错时,他们最终会被追加巨额保证金,跟 Archegos事件一样。追加保证金是指经纪人要求投资者加注其账户以达到所需的最低金额的要求。当账户中持有的资产价值下降时这种情形就会发生,而投资者可以选择存入更多资金或出售某些资产。

FX168此前已多篇文章报道Archegos爆仓事件,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Archegos爆仓事件引发金融稳定疑虑美财长耶伦重新关注对冲基金 https://m.fx168news.com/active/article/4890983.html

Archegos爆仓插曲结束后:迎来一个巨大买入机会!?交易员对崩盘感到恐慌的真正原因是…… https://m.fx168news.com/active/article/4883739.html

【英伦财经日记】瑞士第二大银行 有点惨...... https://m.fx168news.com/active/article/4888324.html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