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耶稣受难日迎战非农!市场预期超乐观 投行甚至预测就业人数达到100万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今日欧美市场多数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但关键的非农数据仍将如期而至。

香港时间周五(4月2日)20:30,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3月新增就业人数65万,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6%。

针对今日的非农就业报告,多家投行进行前瞻预测,甚至有投行预期3月非农人数将达到100万。

花旗银行

预计非农数据与普遍预测接近,即增长60万人。尽管目前通胀数据是最受关注的,但我们认为如果非农数据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万人以上,美联储可能就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摩根大通

我们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65万。失业率将下降了0.2,降至6.0%。2月份风暴过后的好天气以及限制措施的放松,应该会对美国出现去年10月以来最好的就业数据提供支撑。

凯投宏观

预计官方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7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反映了休闲和酒店业就业的反弹。随着高频指标显示经济活动持续升温,纾困支票开始刺激消费,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出现增幅加速。

荷兰国际

预计美国3月非农增加75万,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0万,失业率也有望从6.2%降至5.9/6.0%。然而,这些都不应该真正影响美联储的政策。美联储仍在等待1000万人重新找到工作,下调了失业率预期

德意志银行

由于许多州开始重新开放或缩减封锁措施,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0万,这将是去年8月份以来最强劲的月度就业增长。此外,预计失业率将降至大流行后的最低点6.0%。即使本次非农人数增加80万,它依然要比疫情前的非农数据少约860万。这个缺口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在强调的,它显示了若要修复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新冠疫苗的推出以及流动性指标的复苏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3月份升温。谷歌零售和娱乐活动活跃指数在3月份达到了自一年前疫情开始以来最接近的水平。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有所下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85万,失业率将下降到5.9%。二月份的暴雪天气影响了工作时长,而正常状态的逐步恢复应该会导致工作时长的反弹。

巴克莱银行

预计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将达到90万,失业率料为5.9%。

我们认为有几个因素可以证明3月份就业预期强劲。其中最重要的是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病例数的下降,这导致各州放松了限制。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有助于推动2月份招聘的增加,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在3月份会进一步改善。”

此外,休闲和酒店行业以外的招聘在2月可能受到不利天气的拖累。我们预计这些行业的就业在3月份会反弹。最后,我们认为报告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可能低估了调查期间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实际改善,部分原因是联邦失业救济的进一步延长可能导致了对初请失业金人的一些错误分类。

道明证券

预测3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100万人。尽管如此,即使月度数据大幅增长,就业人数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仍将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截至2021年2月,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水平减少了950万。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6:00-16:45,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