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特朗普呼吁抵制MLB、可口可乐等巨头企业:美国不能变成社会主义国家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表声明,呼吁人们抵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达美航空、可口可乐以及其他公开反对乔治亚州新选举法的公司。

 

特朗普称,“激进的民主党人已经威胁要抵制产品好几年了,现在左派正以抵制文化沾沾自喜!共和党人和保守派终于到了反击的时候了——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人数比他们多!抵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可口可乐、达美航空、摩根大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花旗集团、思科、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和默克制药!不要再用他们的产品,除非他们的态度软化。我们可以比他们(左派)玩得更好!”

特朗普表示,左派“操纵和偷走了我们2020年的总统选举,而我们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除此之外,左派“还抵制和恐吓企业,迫使它们屈服。”

最后,特朗普称:“如果我们让激进的左翼分子得逞,他们就会毁掉我们的国家。美国‘不会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复活节快乐!”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佐治亚州议院3月25日通过了《2021选举诚信法》,成为大选后第一个对选举体制进行改革的州。这一法案要求严格限制邮寄选票、加强对投票者身份信息的审核、减少邮寄选票箱数量等等。

这一州选举改革法案引发了少数族裔和民主党人的不满,不少美国民主党议员和少数族裔团体出面,反对这一立法。

纽约时报称,这一立法将打击黑人选民的投票积极性。当地黑人选民往往出于各种原因缺乏所要求的身份证件,如果新选举法要求投票者提供指定的身份证件信息,将导致这部分选民无法投票。此外,新方案对邮寄投票的限制,也大大增加了许多黑人选民的投票成本。

3月31日,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的CEO James Quincey出现在CNBC一档节目中,他表态反对佐治亚州新法案中有关选举投票的限制。

同日,达美航空CEO Ed Bastian称该法案“不可接受”,且“基于谎言”。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5日,包括微软、UPS等200多家企业和多个著名社会团体联署反对佐治亚州这一修订方案。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专员Rob Manfred发表声明宣布,将今年的美职棒全明星赛撤出佐治亚州,声明说:“美职棒从根本上支持所有美国人的投票权,并反对限制投票箱(等规定)。”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则反对佐治亚州立法。奥巴马表态称,他支持了美职棒的抗议声明,奥巴马声称,美职棒联盟“代表所有公民的投票权”。

而美国现总统、民主党人拜登也反对佐治亚州这一做法。拜登称这项修改法案是新的吉姆·克劳法(1876年至1965年间美国南部各州以及边境各州对有色人种的种族隔离法律),是对美国有色人种的选举权利的削弱,阻扰了他们履行正常的政治权利。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网址: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