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财长耶伦呼吁全球订立最低企业税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跨国公司的国际税收变动,是拜登政府计划支付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的关键部分,由于此计划面临反对,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本周一为全球最低企业税率提出了辩护。

耶伦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 的在线演讲中说:“拜登上周宣布的基础建设法案呼吁采取大胆的国内政策,包括提高美国最低税率,重新开展国际合作,并承认与其他国家合作,以消除税收竞争的压力和企业税税基侵蚀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们正在与20国集团(G20)国家合作,商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阻止企业税最低竞价的发生。

美国的科技公司和制药公司一直在积极进行会计核算,将其利润转移到较低税率国家的外国子公司。

分析人士说,爱尔兰等一些国家不太可能同意提高税率。财政部官员也同意有些国家可能不会支持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但如果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起进行改革,企业的减税花招将所剩无几。

耶伦提出的政策明显偏离了前总统特朗普政府所表现出的孤立主义,而她也强调了国际合作的必要性。耶伦表示:“在过去四年中,我们亲眼目睹了美国从全球舞台上退出的情况,美国优先 (America first) 绝对不是美国孤立 (America alon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