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拜登政府承诺保护企业免受中国“不公平”贸易惯例侵害 美商务部长:需重建美国长期抗华竞争力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将中国贸易方式描述为“缺乏竞争、强制性和不正当”。她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保护美国企业和工人免受北京当局“不公平”贸易惯例侵害。她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需要重建美国长期抗华竞争力。

提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铝征收的关税时,雷蒙多表示,美国必须与盟国尽快展开合作,并在可行的地方寻找共同点,特别是关税的领域。她称,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实际上有助于挽救美国钢铁和铝行业的工作。

回溯3年前的2018年,特朗普对大多数国家的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表示这将确保美国国内生产的金属能在市场生存,也强调这项举措是关乎国家安全的大事。

雷蒙多对此补充称:“事实上,中国的贸易行动是没有竞争可言的,属于强制性的,且是存在不正当的行为。北京当局已经证明,他们会做出任何事情。因此,美国计划尽可能积极地使用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旨在保护美国企业和工人免受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侵害。那么我们将如何处理关税?我们必须确保公平竞争,如果公平竞争,那没有人会比美国工人更胜一筹。”

特朗普任职期间,积极挑起中美关系各个层面竞争,包括他努力不懈的展开贸易战,挑战中国在具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军事控制,以及对台海的持续威胁,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大规模拘留,以及在新疆和西藏等方面的课题。特朗普执政的四年,被视为中美关系最糟糕的阶段。

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对约7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等到美国总统拜登执掌政权,却也表示他不会采取任何“立即行动”取消关税。

作为2020年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两年内再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但据美国商务部本周所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从今年1月份起增长11.4%,至2月份为303亿美元。

雷蒙多因此提到美国就业法案,她说道:“这项计划旨在确保每个美国人都有机会获得体面、有尊严、高薪资的工作。这是对美国的一项历史性投资,旨在创造数千万个就业机会,重建我国的基础设施,并使美国在竞争中胜过中国。”

她也强调:“很多人都评论说这项计划很大,内容很粗糙。我想说,它的规模肯定会是庞大的,因为坦率地说,我们落后了,而我们却忽略了对基础架构进行重要投资的时间。”

针对拜登总统提出的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雷蒙多也持续说道:“我们需要确保对基础设施、先进制造、劳动力发展和我们经济投资达到原本预设的目标,并在美国每个社区里推进。”

美国女议员丽莎·麦克莱恩(Lisa McClain)也领导十几名共和党议员,质疑当中国在侵犯人权排名首位时,为何有资格加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她表示:“中国对维吾尔族人的待遇残酷,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使他们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没有席位。”

与此同时,中国孔子学院也持续受到美国国会的质疑,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说道:“孔子学院允许中国政权以教育充实为幌子,向美国大学进行宣传,因此我们决定引进孔子学院透明度法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