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被警察枪杀引发暴力冲突!拜登呼吁“和平抗议”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局公布20岁黑人男子赖特被枪杀事件的警方执法记录仪。

报道称,赖特因涉嫌违反交通规则而被警察要求靠边停车。警方表示,赖特在警察试图拘捕他时重新回到车上,一名警察正是在这时开了枪。

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警官举枪对着赖特大喊:“泰瑟枪(电击枪)、泰瑟枪!”随后向赖特开枪。报道称,当警官发现自己开的枪不是电击枪后说道:“我的天啊!我开枪打了他!”

当地警察局长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枪击事件是一次意外,称警察犯了一个错误:“那名警官拔出了手枪而非电击枪。”

他还称:“子弹意外击发,造成莱特悲剧死亡,我说不出任何可减轻莱特家人痛若的话来。”目前这名开枪的警员已被暂停职务。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求,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就明尼阿波利斯郊区一名黑人男子被枪杀一事发表了看法。此前,警察局长表示,他认为涉案警官意外使用了枪支,而不是泰瑟枪。

“我认为我们必须等着看调查结果如何。整个调查。你们都看过了吧,我猜…车身摄像头,这是相当图形化的,”拜登补充说:“问题是:这是意外吗?是故意的吗?这还需要通过全面调查来确定。”

“但与此同时,我想再次澄清:抢劫绝对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没有理由使用暴力;和平抗议是可以理解的。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非裔美国人赖特死后,美国布鲁克林中心虽然实施了宵禁,但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和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已持续两日。

明尼苏达州数百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被调派参与布鲁克林中心的治安维护,预计数量还将增加。执法人员使用了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逐示威者。

之前,其中不少示威者聚集在当地警察局大楼周围,要求将赖特案的肇事者绳之以法。宵禁开始后,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多次命令示威者散开,但未得到示威者响应。

为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里克·肖万案听证会保障安全的政府人员指出,本周一,骚乱参与者向执法人员投掷了瓶子、砖块和燃烧弹,还使用了激光。

据警方称,周日,一名警官在明尼阿波利斯城外枪杀了一名20岁的黑人男子,但她意外地掏出了枪,而不是泰瑟枪。

zerohedge指出,随身摄像头的视频显示,在距离去年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枪杀的地方约10英里的地方,20岁的赖特在一次交通拦截中拒捕时,这名警察拔出手枪对准了他。

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长Tim Gannon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我对警官随后的反应和悲痛的看法来看,这似乎是一次意外,导致了赖特的悲惨死亡。”

Gann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警官犯了一个错误,他还公布了开枪警官的随身摄像头录像。

视频显示,三名警察围着一辆停下的汽车。当另一名警官试图给赖特戴上手铐时,一场争斗随之而来。可以听到这名军官大喊:“泰瑟枪!”在开枪之前,她已经说了好几遍了。

“这是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赖特不幸死亡。”

布鲁克林中心市长Mike Elliott称这起枪击事件“非常悲惨”。

他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我们的社区得到完整。”

明尼苏达州州长Tim Walz在推特上说,他为赖特的家人祈祷,“我们州哀悼又一名被执法部门杀害的黑人。”--综合ABC新闻的报道

律师Will Chamberlain说,他认为这起事件构成了“重大过失”和“过失杀人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