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恐怖数据”爆表:美国3月零售销售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美债暴动:美元破位逼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四8点30分,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此外美国劳工部称,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7.6万人,创下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

分析指出,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远超预期值5.8%),创10个月来最高水平,因企业重新开业,增加了招聘人数,且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鼓励了消费者。

对于零售销售,CNBC评论指出,由于美国国会同意积极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继续得到提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推动3月份消费大幅增加。零售销售报告是消费者状况整体保持健康,且愿意消费的又一迹象,尽管越来越多的刺激支出流向储蓄而非支出。

有机构评论指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因企业重新开业、招聘人数增加,以及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向个人发放支票)鼓舞了消费者。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以及限制措施的放松将进一步支撑销售,尤其将利好受社交距离措施打击最严重的行业。

在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以及失业数据之后,美国股指期货扩大涨幅,美股期货走高,纳指期货涨1%,道指涨超200点;美元指数短线走低约10点……

针对美元走势,Fxstreet分析师Piovano:美元指数跌势加强,在跌破关键的200日简单移动均线后加速下跌,持续低于91.6(50日均线水平)可能会延续看跌偏好,并下看91.3,即3月中旬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债涨幅扩大,收益率加速下挫。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下挫2个基点,下破1.60%,为3月25日以来首次。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26%,为3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