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美国疾控中心:7500万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5800人感染COVID-19,74人死亡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COVID-19疫苗。但接种过疫苗的人仍然可能感染冠状病毒,尽管感染极为罕见,而且通常症状相当轻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最难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美国全境已完全接种疫苗的7500万人中,约5800人仍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这被称为“突破性感染”。

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有一些感染很严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在5800名突破性感染病例中,约有400人(7%)需要住院治疗,74人(1.3%)死于该病。

这份报告再次提醒人们,正如福奇博士和其他公共卫生专家几个月来一直强调的那样,接种疫苗并不是终结流感大流行的一劳永尽的方法。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仍然至关重要,直到我们有足够的免疫力来阻止病毒的传播。

“疫苗发挥了预期的作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这些突破性的感染是意料之中的,并且与其他疫苗的工作原理一致。

声明说:“我们预计,即使疫苗如预期般发挥作用,仍将出现数千例疫苗突破病例。”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上周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会出现突破性感染病例,但我认为重要的事情是看看接种疫苗的数量的分母是多少。”

在接种了COVID-19疫苗并让疫苗生效整整两周的人中,约有0.008%发生了突破性感染。致命的突破性病例非常罕见;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统计,该州前89例突破性感染病例的死亡人数为零。

“重要的是要知道,即使有人接种了疫苗,然后成为少数几个不幸的突破病例的人之一,疫苗仍然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当时明尼苏达州的突破感染率约为0.0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新数据还表明,授权的COVID-19疫苗在预防死亡方面几乎完美,正如临床试验所表明的那样:在7500万人中,有74人死亡,完全接种疫苗的疫苗似乎有99.99%的有效性。

CDC说,一些接种疫苗后感染的人甚至可能不知道,因为大约三分之一(29%)的突破性感染是无症状的,只有通过测试才能发现。

不过,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Bill Hanage还就此提醒,一般人在无症状,且接种了疫苗的情况下,是不太可能再去做新冠病毒检测,因此,报告给疾控中心的“突破性病例”数量“可能被低估了”。

40%的突破性感染是在60岁以上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发生的

对于每个接种过疫苗的人来说,突破性感染的风险可能并不相同。疾控中心说,报告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中,约有40%是在60岁以上人群中发现的,而在这一人群中,疫苗的效果往往较差。

福奇说:“很可能老年人,特别是那些身体虚弱和有潜在疾病的人,对疫苗可能没有那么好的反应。”“当有人已经年事已高,可能有或可能没有潜在的疾病时,可能有几例死亡是不幸的,但并不奇怪。”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他们为州卫生部门创建了一个全国性的“疫苗突破数据库”,以帮助联邦政府监控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应该在公共场所采取预防措施,比如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避免人群和通风差的空间,经常洗手。”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6日报道,这些数据还尚未公开,但美疾控中心预计将从下周一开始在其网站上定期发布“突破性病例”的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