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斯拉德州夺命车祸后续!马斯克:涉事车没有启动辅助驾驶系统 警方将发出搜查令获取数据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美国夺命车祸传来后续进展: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得州事故车辆没有启动辅助驾驶系统;警方将要求特斯拉提交数据。

当地时间周一(4月19日),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表示,德州警方将于周二(4月20日)对特斯拉公司发出搜查令,以获取上周末发生撞车事故并造成两人死亡的车辆的数据。

(来源:路透)

哈里斯县第四警察分局的赫尔曼(Mark Herman)表示,包括目击者证词在内的证据都清楚表明,周六晚上这辆Model S撞上一棵树时,驾驶座上没有人。

赫尔曼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下午在推特上表示,迄今检索到的数据日志显示,该汽车的自动驾驶仪没有启动,这是官员们首次从该公司得到消息。

“如果他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个消息,如果他已经提取了数据,他没有告诉我们。”赫尔曼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我们将热切地等待这些数据。”

赫尔曼补充说:“我们有目击者的证词,说他们离开是为了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试驾这辆车,并向他的朋友展示它是如何自动驾驶的。”

负责管理车辆安全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在推文中,马斯克否认了汽车驾驶软件是这起车祸导火索的想法:“到目前为止恢复的数据日志显示,涉事车辆的Autopilot没有启用,这款车也没有购买FSD。”FSD指的是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该系统需要驾驶员的监督。

马斯克称,标准Autopilot需要接连地线,出事的街道并没有铺设地线。

赫尔曼表示,这辆2019年的特斯拉Model S在休斯顿附近高速行驶时,在一个弯道未能避过,偏离了道路,撞到一棵树上并突然起火。

他补充说,当局在车内发现了两具尸体,一具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具在后座上。

就在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普通车辆低10倍”。

这起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半自动自动驾驶系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2016年以来,Autopilot在至少三辆涉及致命车祸的特斯拉汽车上运行。

上个月,NHTSA表示,已经对特斯拉汽车的交通意外展开了27起特别调查,其中23起仍在调查中,据悉这些碰撞都与自动驾驶系统有关。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该公司股价周一收盘下跌3.4%,随后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5%。

特斯拉建议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集中注意力。

然而,一些特斯拉司机表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他们可以避免长时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在推特上写道:“使用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或任何其他系统——不应该有死亡风险。驾驶技术的进步首先必须是安全的。”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会提出安全建议,但不能强制召回。该委员会表示,将派两人对德克萨斯州的事故进行安全调查,重点是“车辆的操作和事故后的火灾”。

NTSB批评NHTSA监管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式是“被误导的,因为它基本上依赖于等待问题发生,而不是主动解决安全问题。”NTSB还表示,NHTSA“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方面采取了非监管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