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俄局势!美国驻俄大使拒绝克里姆林宫“离境建议” 俄外交部:两国大使都应返国 重新评估双边新关系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拒绝接受克里姆林宫的离境建议,坚持在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展开制裁后,继续留在俄罗斯展开外交协商。俄罗斯外交部则表示,两国大使都应该返回各自的国家,以重新评估和探讨双边的新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上周宣布,将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并禁止现任官员访问俄罗斯,其中还包括美国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但仔细观察声明,俄罗斯并没有驱逐约翰离境。

克里姆林宫召集约翰和俄罗斯最高外交政策官员尤里·乌沙科夫(Yuri Ushakov)进行会面,后者则建议他回到华盛顿,与拜登与新政府官员进行磋商。但美国Axios援引知情人士所指,如果俄罗斯总理普京要求他离开,那约翰将不得不被强迫搭乘专机返国。

美国上周针对俄罗斯的网络间谍活动和对美国选举的干预,推出一系列的制裁行动。拜登与普京在会谈中说明,制裁即将到来,同时还探讨今年晚些时候两国之间举行峰会的可能性。拜登在宣布新举措时,特别强调是对等制裁,表示他并不想要与普京拉开争端序幕。

白宫声明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y Patrushev)进行会谈,讨论可能举行的峰会,并同意两国将继续保持联系。

普京也已经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旨在返回莫斯科进行外交磋商。从俄罗斯发送的外交信号能看出,普京正在强调克里姆林宫对拜登政府所采取的举措感到不满。

前美国大使乔治·肯南(George Kennan)则对约翰拒绝接受普京建议感到满意,他说道:“我对约翰继续执行其在俄罗斯的外交工作感到赞赏。如果克里姆林宫选择驱逐他,那这将会是对外交举措的升级。”

拜登目前正期待着能将俄罗斯关系稳定下来,将与普京的对话建立在可预测的未来上,因为美国新政府想要将焦点都侧重于与中国的竞争。但目前来看,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紧密,俄罗斯因制裁新举措而与美国关系更为疏远。

约翰拒绝接受俄罗斯外交部建议后,后者则未采取更升级的驱逐举措,而且也清楚表明谁担任驻俄罗斯大使,是由拜登决定,而非普京所能掌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