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疫苗消息最重要?!强生副作用让市场打了几分钟的寒颤 混合接种值得关注……

文/Becky2021-04-20 18:19:3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的疫苗导致血栓副作用的消息让市场打了几分钟的寒颤。

美国公共卫生监管机构上周已因六名50岁以下女性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严重脑血栓,宣布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美国至今约有700万人已接种这款疫苗。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周一表示,在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后,政府现正在评估几个可能因接种强生疫苗而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案例报告。

一旦这个消息被消化了,市场就会意识到,即使延后推出,美国仍然有替代强生的疫苗。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我们已经订购了足够的疫苗,来确保能在五月底前达到目标, 并且在七月底前让每一位美国成年人接种疫苗。在不需要强生公司的疫苗的情况下。”

白宫COVID-19协调员Zients也强调了这一点,他上周表示,即使没有强生的COVID-19疫苗,系统中也有充足的疫苗供应,美国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加速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生产。

随后,市场的恐慌结束。上周出现逢低买入。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与通胀担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仍然高度关注疫苗的推出。通胀担忧上周化为乌有。

所以,现在疫苗是最重要的。这并不是要低估通胀压力,而是简单地说,目前的重点仍然更多地放在疫苗上,而不是通胀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美国已发送超过2.6亿剂新冠疫苗,已接种逾2.1亿剂疫苗,平均每天接种300万剂,约25.7%的人口(超过8500万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上周的一个有趣的话题可能会被忽略,那就是制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将参与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比较来自不同制造商的COVID-19混合疫苗组合。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探索混合剂量的任何可能性。

如果“mix&max”的组合是可能的,这将非常有帮助,应该有助于加快疫苗接种过程,并奖励最快提供疫苗的制造商。

这是一份值得关注的报告,因为如果该研究被证明是积极的,它可能会给风险资产带来积极的提振。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该研究负责人、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约纳森·范-塔姆教授指出,考虑到潜在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短缺等因素,接种混合疫苗有助于增加全球疫苗供应弹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眼下,疫苗消息最重要?!强生副作用让市场打了几分钟的寒颤 混合接种值得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的疫苗导致血栓副作用的消息让市场打了几分钟的寒颤。
  美国公共卫生监管机构上周已因六名50岁以下女性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严重脑血栓,宣布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