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市场最大的“定时炸弹”:通胀!投资者低估了风险……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对通胀走向的猜测继续困扰着市场,但越来越多的策略师认为,投资者低估了消费者价格的前景。

投资公司独立战略(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David Roche就是其中之一。他周三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说,他认为美国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大幅上升。美国3月份的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为2.6%。

“我个人的观点是,到明年年中,我们将看到通胀可能达到3%或4%,这与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1.6%的情况完全不一致。收益率很容易翻倍,当它真的翻倍时,你就到了市场将要经历的关键时刻。”他告诉CNBC的“欧洲Squawk Box”节目。

他说:“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另一面,消费者将花掉积累的超额储蓄,最终将产生巨大的需求。”“你将永远以大政府收场……这当然是低效的,低效意味着更高的通货膨胀。”

(来源:NYSE)
罗氏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有关通胀走向的讨论正在升温。通胀上升是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担忧之一,因为高价格可能会影响资产价值和企业利润率,并限制消费者的购买力。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官员正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率(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月上升0.6%,较上年同期上升2.6%),但他们认为这种上升是暂时的。他们表示,如果这成为一个问题,他们有提高利率等工具来应对。

然而,David Roche认为,美联储将“落后于形势”。他说:“美联储会把所谓的短期通胀弄错,并试图掩饰它,而实际上它所做的是制造一个更长期的通胀问题。”

无论如何,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全球经济重新开放,通胀上升被视为不可避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一直在消化通胀上升的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六个月小幅走高。

本周早些时候,理查德·伯恩斯坦顾问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对CNBC表示,他看到很多人否认通胀风险,投资者目前的仓位就证明了这一点。

“想想人们喜欢什么。他们现在喜欢长期股票。”他星期一在CNBC的“贸易国家”节目上说。“这表明人们对更高的通胀还没有做好准备。”

“通胀高于人们预期的概率有多大? 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非常高。”他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