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局势!美军战略司令部:中国新反应炉能制核武器“钸”元素 美国军力抗中已无法超越一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近年发展军事速度加快,核武器库力量引起美国军方担忧。美军战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上将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警告称,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核能设施,新反应炉能制核武器元素“钸”。他也提到,美国军力现如今抗中已经无法超过一周时间。

中国正致力于发展快速增殖反应炉和后处理设施,以大幅度降低对煤炭的依赖。而新反应炉能生产出钸元素,预计第一座快中子增殖反应炉将于2023年投产。理查德解释说,具备快速增殖反应炉,就能帮助制造大量的核武器元素,这将革新中国的军事力量。

理查德说道:“这将改变中国扩展核武能力的意愿,还有提高他们所能在核武器上做出选择的上限。美军战略司令部刚刚下令,所有关于北京核武器的简报,都不包含一个多月前经过审查的情报信息,它们可能都已经过时。”

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理查德强调中国解放军已经具备能力在区域的任何地方,准确地部署核武器,而且很快将能在洲际范围展开新部署计划。他向参议员指出,除非美国找到中国所未知的武器力量,否则美国军事力量目前已经无法抗中超过一周。我们在此也敦促美国国会,需要尽快批准升级老化核基础设施。”

美国太空军司令部副司令詹姆斯·迪金森(James Dickinson)也将中国列为美国最关注的军事问题,他表明中国正在迅速提高其太空军事能力。

理查德再次向美国国会发出严厉警告说:“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中国至少已经将其部分核武力量从和平时期,转移到预警发射和高度戒备状态。一旦侦测到敌方导弹,也就是准备武装并进行发射。”

但针对迪金森将中国列为最关注问题,理查德却有不同观点,他认为俄罗斯仍然是美国主要的核威胁国家。他指出,俄罗斯尚未公布其核武力量的最新进展,俄罗斯的核武能力现代化完成率预估约为80%。

美国国会正展开长期核武计划的辩论,针对其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核弹轰炸机和弹道导弹潜艇舰队进行讨论。按照往常管理,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即将对核武战略进行回顾,并为其制定新的资金援助。

理查德支持美国国会正在展开的核武审查,但他提醒称,近期有部分议员的讨论未围绕在美军陆军战略威慑目标,也就是花费950亿美元取代美军1970年代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而那些不愿意赞同该目标的议员,都提出这项花费过高,美国应该在军事上节省资金。

对此,理查德敦促参议员在辩论美国未来时,要密切关注中俄两国所采取的新行动,因为它们正朝着核武力量现代化的步伐前进。他表示:“我们需要拥有具备监督性质的核武器,这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板动扳机就能工作的武器系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