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上调资本利得税提议吓坏全球!?顶级投行高盛:“毫无意外”、拜登只是提出谈判的“要求”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综合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

这项计划是白宫推动对美国税收制度进行全面改革,让富人和大企业缴纳更多税款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消息人士本周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这将是自1913年开征资本利得税以来的最高税率,资本利得税大多由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支付。该消息引发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指标标普500指数在午后早些时候一度下跌1%,创逾一个月最大跌幅。

不过路透社也在报道中指出,任何这样的税率上调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目前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国会占微弱多数,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这样的提议。

与此同时,金融博客Zerohedge也撰文指出,据高盛的说法,拜登的提议不过是白日梦试验气球,实际上不会发生,而是提出了谈判的“要求”,高盛希望“国会将解决一个更温和的增长,可能在28%左右。”

文章还表示,尽管目前仍不清楚税率提高何时生效,该行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政策不太可能适用于5月之前实现的收益,而2022年1月1日生效的加息更有可能。”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政府将提议将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提高到39.6%,这也是拜登总统提议的最高边际所得税税率。除了2009年国会规定的对净投资收入征收3.8%的税外,综合税率将达到43.4%。

高盛表示,原以为总统会把这作为他的“美国家庭计划”的一部分,这一提议并不令人意外。这一提议将适用于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纳税人,也可能适用于合格股息,后者目前的税率与资本利得相同。

高盛称,注意到,拜登团队还提议取消对继承资产的征税,这将导致出售这些资产获得更大的应税收益。

高盛预计国会将通过一个缩减版的增税方案。虽然国会有可能全盘通过该提案,但鉴于参众两院的微弱多数,我们认为更有可能通过一个温和的版本。43.4%的长期资本利得税率将是国会确立所得税以来100多年来的最高税率。

28%的利率看起来是最有可能的,因为它大约在目前的利率和拜登可能的提议之间。这也是里根总统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几十年前将20%的税率提高时确定的税率。

未来几个月,这个问题可能仍将不确定。高盛预计,拜登总统4月28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将讨论这个问题以及其他许多议题。到5月初,拜登政府还可能向国会提交2022财政年度的完整预算,其中将提供包括资本利得在内的更多税收提案的细节。

目前还不清楚上调税率何时会有效,但高盛看到了三个主要选择:

首先,国会偶尔会让税收政策在该法案提交众议院之日起生效。这可能不会早于5月。

第二种选择是,在该法案成为法律后,使更高的税率生效,将在7月至9月之间的某个时候生效。

第三个选择是,从2022年1月1日起提高税率。我们注意到,上次国会立法提高税率时,该政策在1986年10月成为法律,但直到1987年1月才生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