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我是疫苗之父”——特朗普指责拜登没有承认他的成就,并警告美墨边境政策正在摧毁美国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抨击现任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的上任百日演说,在谈及疫情时称自己是“疫苗之父”,指责拜登政府“对华软弱”。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自己是新冠“疫苗之父”,并攻击其继任者乔·拜登(Joe Biden)将美国应对危机的措施大幅改善归功于自己。

特朗普在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与Maria Bartiromo进行了对话,以回应拜登周三晚间在国会发表的有关他入主白宫100天的演讲。

在谈到疫苗开发时,特朗普指责拜登没有承认他的成就,包括迅速研发和分发新冠疫苗。

“我们研制了疫苗,通过研制疫苗拯救了全世界数千万人的生命。如果我不是总统,你5年内不会有疫苗,至少3至5年。我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都是因为我”,特朗普说。

这位前总统还强调了自己在美国疫苗研发方面的功劳,自称是“疫苗之父”,并称他甚至被要求参与公共服务宣传,以促进人们接种疫苗。

特朗普说,“我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是疫苗之父。因为是我推动了疫苗的发展。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简直是个奇迹。”

在4月28日首次对国会发表的演讲中,这位美国新总统曾将其任期的头几个月形容为“危机和机遇”,拜登宣称“美国正在重新崛起”,并详细阐述了他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后重振经济和应对气候紧急状况的计划。

共和党的官方反驳已于昨晚由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发表,但特朗普几乎没有浪费时间,他打电话给自己喜欢的网络广播公司,讲述他的政府应对疫情的历史。

这位前总统还表示,拜登的美墨边境移民政策正在“摧毁我们的国家”,警告称“谋杀犯”正从中美洲大量涌入,还说联邦检察官对他的前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公寓执行搜查令是“不公平的”,他一再提起这种不满。

另外,再次将“中国病毒”的传播归咎于北京,并再次坚称11月的总统选举“完全是骗人的”之后,特朗普还给出了他迄今最明确的暗示,他打算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称他“100%考虑再次竞选”,并承诺“我们会非常成功。”

在被Bartiromo问及他是否会考虑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作为下一任竞选伙伴时,特朗普仅仅表示,德桑蒂斯是他非常崇拜的一个朋友。

他告诉他的忠实支持者,对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有信心”,并在被要求提供他未来竞选活动的更多细节时,他哀叹“荒谬的”政治筹款规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