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维持汽油供应 联邦政府全力帮助受到黑客攻击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恢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联邦政府交通部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宣布美国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勒索软件的攻击。

该攻击迫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Colonial Pipeline关闭了一条关键的运输管道,此管道承担美国东岸45%的燃料供给。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当地时间8日发布声明称,其在5月7日受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全部管道运营系统。

路透社在报道中称,攻击事件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向人口稠密的东部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这是有报告的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zerohedge撰文指出,与此同时,包括几乎整个东海岸在内的下游客户开始感到恐慌,因为他们将在新的一周面临数亿客户的主要汽油供应来源消失的局面。

受此影响,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至每加仑2.21美元,接近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上涨逾1%,柴油和航空燃油等其他产品价格也可能上涨。

(来源:zerohedge)

数据提供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表示,如果这条管道不能迅速重新开通,未来几天对油价的影响可能会更加严重。De Haan说:“我们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还要严重。”

不过也有一些好消息:在黑客袭击发生前,输油管道的终点纽约,已经储备了充足的燃料,如果缺少的燃料得到替换或输油管道迅速重新启动,可以经受住动荡的考验。

美国东海岸4月底的汽油库存接近五年的季节平均水平。当然,长期关闭将意味着汽油短缺,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的情况……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恢复管道运营是拜登政府的重中之重,华盛顿在帮助Colonial尽快重启其从德克萨斯州到新泽西州的超过5,500英里的管道网络,来避免更严重的燃油供应中断。

“现在,各方全力以赴,”雷蒙多在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们正在与该公司、州及地方官员密切合作,以确保他们能够恢复正常运营,消除供应中断。“

Colonial周日表示,其主要燃料管线仍然关闭,但在终端和交付点之间的一些小型管线现在已恢复运作。雷蒙多和该公司周日都没有对重启日期给出预估,Colonial也未予进一步置评。

据悉,Colonial每日从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向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和美国东南部消费者输送约250万桶汽油等燃料。其广阔的管道网还为美国主要机场提供服务,包括全球客运量最大的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Hartsfield Jackson Airport)。

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Charlotte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发言人表示,该机场目前有燃料储备,“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称其燃料供应来自另一家大型油管运营商和Colonial。

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等团体的燃料零售专家表示,本次中断若持续数日,可能对地区燃料供应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美国东南部。

虽然美国政府的调查仍处在初期阶段,但一位前美国官员和三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怀疑黑客为一家名为DarkSide的专业网络犯罪团伙。DarkSide是众多使用勒索软件敲诈受害者的犯罪团伙之一,这些团伙侵入专用网络,使用软件加密文件,还经常盗取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