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zerohedge:主流媒体终于开始反对比尔·盖茨了吗?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就在我们指出《每日野兽》(Daily Beast)的一篇报道后不久,该报道将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的婚姻紧张归咎于比尔与被判恋童癖的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关系,《华尔街日报》的后续报道证实,梅琳达·盖茨早在2019年就开始咨询离婚律师,那时她的丈夫还没有被这场大流行推回到全球聚光灯下,成为事实上的世界疫苗大王。

《华尔街日报》获得的文件显示,这对夫妇在疫情期间进行了离婚谈判。据知情人士和《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文件称。大约两年前,盖茨女士向离婚律师咨询,称他们的婚姻已经“彻底破裂”。

据《每日野兽》报道,他们的婚姻关系紧张可以追溯到《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盖茨与爱泼斯坦见过几次面,他还曾在爱泼斯坦位于曼哈顿的联排别墅里待到深夜。据盖茨的知情人士透露,他们的会面主要是关于慈善问题。比尔·盖茨与妻子于一周前首次宣布结束婚姻关系,自那以后,全世界都在等待着了解他们将如何分配1300多亿美元的财富。

zerohedge称,但比《华尔街日报》和《每日野兽》的细节报道更值得注意的是,主流媒体似乎抓住了比尔·盖茨与爱泼斯坦的关系直接导致其婚姻破裂的故事不谈。这是一件大事,因为正如我们一年多前报道的那样,比尔·盖茨和盖茨基金会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媒体操纵机器之一,以帮助平息盖茨越来越多的批评。

zerohedge援引了《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上的一篇关于盖茨如何操纵媒体的报道:

盖茨的慷慨似乎帮助为这个世界上最知名的慈善机构营造了一个越来越友好的媒体环境。20年前,比尔·盖茨最初投身慈善事业是为了让他的软件公司发家致富,还是在微软与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展开激烈的反垄断斗争后,为了挽回他受损的声誉而进行的公关活动,记者们对此进行了仔细研究。如今,基金会经常以柔软的形象和热情洋溢的社论来描述它的好作品。

在大流行期间,新闻媒体广泛将比尔·盖茨视为covid方面的公共卫生专家,尽管盖茨没有接受过医疗培训,也不是一名公职人员。PolitiFact和《今日美国》(分别由波因特研究所和甘尼特管理,这两家机构都从盖茨基金会获得了资金)甚至利用他们的事实核查平台为盖茨辩护,使其免受虚假阴谋论和错误信息的影响。比如,该基金会对开发新冠病毒疫苗和疗法的公司进行了财务投资。事实上,该基金会的网站和最近的税务表格清楚地显示了对吉利德和CureVac等公司的投资。

就像新闻媒体在疫情中给了盖茨很大的话语权一样,长期以来,盖茨基金会一直利用其慈善捐款来影响公众对全球健康、教育、农业等各个领域的讨论。比尔·盖茨也因此登上了《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的榜单。盖茨基金会在过去20年里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慈善成就,比如帮助减少小儿麻痹症,为抗击疟疾投入新的资金,但即使是这些努力也引来了一些专家的批评者,他们说盖茨可能实际上是在带来伤害,或者让我们从更重要的、拯救生命的公共卫生项目上分心。

zerohedge在文中指出,正如我们所报道的,盖茨与爱泼斯坦的关系远比事先安排的一两场慈善会议要深刻得多。《每日邮报》曾报道盖茨是爱泼斯坦飞机上的客人。当被问及此事时,盖茨的一名代表表示,他不知道这架飞机属于爱泼斯坦!

与此同时,盖茨基金会的员工也多次参观了爱泼斯坦的豪宅,爱普斯坦还“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摩根大通就拟议中的数十亿美元慈善基金进行了交谈。——这项安排有可能为爱泼斯坦先生带来巨额收入,”据《泰晤士报》报道。

盖茨最亲密的两位顾问与爱泼斯坦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后来又把他介绍给盖茨。盖茨曾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发现爱泼斯坦的“生活方式”很“有趣”,但他马上指出,这种生活方式并不适合他。随着所有这些前言再次出现在媒体上,我们不禁要问:比尔·盖茨的指控者是否即将站出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