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CPI引爆市场大行情、美联储恐再施口头绝技?分析师:眼下或恰是抛售美元良机 美股将卷土重来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2日),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4月份跃升至4.2%,而核心价格同比上涨了3%,这两项都远高于预期。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强势拉升逾60点至90.78;美股三大股指再次遭到抛售,恐慌指数飙升逾20%,道指大跌600点,创4月13日以来新低,纳指重挫2.6%。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称,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上月其他强劲数据表现一致,结束了与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有关的混乱局面。非农就业人数可能是一个异常值。

不过,与就业数据的反应类似,市场的反应也很强烈,这一次美元走高,股市下跌。投资者估计,在不可避免的加息之前,美联储将被迫尽早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美联储会走这条路吗?

至少有五名美联储官员周二现身,重申了美联储的信息,即通胀是暂时的,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是会被这些数据所震惊,还是意识到并决定坚持按照脚本行事?

在CPI数据出炉不久之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尽管他对强劲的CPI数据感到“意外”,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因素造成的,淡化了“暂时性”通胀飙升的重要性。

“我很惊讶,这个数字远高于我和外部预测者的预期,”克拉里达说,但他补充称,“通胀数据最近同比有所上升,在今年晚些时候趋缓之前,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他在周三提交给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讲话文本中表示。

然而,“我预计,到2022年和2023年,通胀率将回到——或者可能略高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

“这不是通胀问题的迹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经济中心主任Robert Barbera说。“我们有能力生产这些东西,我们只是需要时间让一切恢复正常。”

Elam指出,除了众所周知的基数效应(CPI去年这个时候因冠状病毒感染而大幅下跌),全球芯片短缺和快速重新开张等瓶颈可能是导致这一指数飙升的原因。随着供应满足需求,这种情况可能会冷却下来。

综上所述,Elam表示,这一趋势仍有改变的空间,即股市将上扬,美元将转而再次下跌。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