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断供潮愈演愈烈!输油管线遭攻击、高达65%的加油站没有燃油 美国出现恐慌性购买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惊慌失措的消费者涌向加油站,美国东南部的汽油短缺情况越来越严重。

GasBuddy的数据显示,北卡罗来纳州的燃油短缺最为严重,该州65%的加油站没有燃油。在南卡罗来纳和佐治亚州,43%的加油站没有燃油供应。整个弗吉尼亚州44%的加油站没有燃料。

(来源:推特)

周二,许多加油站仍在排长队加油,尤其是在东南部地区。很多车都快没油了。有些公司还在抬高价格。

据美联社报道,标普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S&P's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表示,超过1000家加油站出现供应短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一天内卖出的汽油是正常情况下的三到四倍,因为人们确实感到恐慌。这已经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标普分析师汤姆·克鲁扎对美联社表示。

官员们试图阻止恐慌性购买,并指出Colonial Pipeline已表示计划在本周末恢复运营。

这条管道是连接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和东海岸的重要纽带,全长5000多英里,输送着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料。在遭受勒索软件攻击后,Colonial Pipeline于上周五关闭了整个系统。大部分系统仍处于离线状态。

预计该公司将在周三结束前提供一份关于是否能重启运营的最新报告。然而,运营开始恢复后,可能还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使活动恢复正常。这是整个管道第一次被关闭。

周三,全美平均汽油价格近七年来首次突破每加仑3美元。在包括佐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在内的一些州,油价的上涨更为严重,因为这些州的燃料短缺。

该输油管道对美国的能源业务至关重要,但专家们很快指出,如果它继续关闭更长的时间,还有其他选择。

燃料可以用铁路或卡车运来。也可以从欧洲进口。此外,为缓解交付问题,可以放弃琼斯法案。有关官员周二说,没有人呼吁放弃该法案。该法案要求在美国港口之间运输的货物必须由悬挂美国国旗的船只装运。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