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过去5日究竟发生了什么?全球形势瞬息万变:拜登被围攻 重重危机困扰着白宫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不是我不懂,是这世界变化太快。”过去5日,全球形势瞬息万变:从以色列到墨西哥边境,经由殖民管道沿着东海岸,持续5日的糟糕发展困扰着美国总统拜登和白宫。

几天之内发生了很多变化。上周五本应是拜登光辉的一天。在最新的就业数据即将公布之际,经济学家们纷纷表示,今年4月,充满活力的雇主和新近接种疫苗的工人可能创造了100万个新工作岗位。

毫无疑问,他的团队准备让拜登在白宫表演一个小小的胜利舞蹈,庆祝这个巨大的数字。但是,当实际的统计数字比预期低了近75万个工作岗位时,节目不得不匆忙修改;仅创造了26.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意外上升至6.1%。

“你可能认为我们应该感到失望,”拜登说,这确实是人们可能会想的。但是他在3月份签署成为法律的美国救援计划“是为了在一年内帮助我们,而不是60天,”他说。

拜登说:“今天,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我们的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是进步。这是对我们新战略的证明。显而易见,我们有工作要做。”

这些就业数据只是拜登遭遇的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打击中的第一个,这五天的糟糕发展从以色列延伸到墨西哥边境,并通过Colonial Pipeline沿东海岸上升。

上周五,拜登发表了一些评论,参加了“每周经济简报”,并会见了他的“就业内阁”,下午5点45分,拜登停止工作,前往树木繁茂的Catoctin山公园,此处为戴维营所在地。

他准备休息一下,但世界还没准备好让他休息。

截至上周六上午,为东海岸提供近一半燃料供应Colonial Pipeline已被关闭,因为其成为一群黑客发起的勒索软件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福克斯新闻称,这些黑客可能与俄罗斯政府勾结。拜登上周六上午听取了有关情况的“简报”。

该输油管道被黑客入侵后东海岸出现了天然气短缺。截至周一晚间,弗吉尼亚州每20个加油站中就有一个以上的加油站没有汽油。周二,美国东南部各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拜登政府恳请司机不要囤积汽油。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人开始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与以色列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导致持续数周的紧张局势升级。哈马斯开始向以色列发射火箭,以色列以轰炸加沙作为回应。

在华盛顿,共和党人开始指责拜登过于倾向巴勒斯坦人,而至少在口头上没有向哈马斯发出警告。另一方面,民主党内的左翼人士抨击白宫纵容以色列。他们指责拜登通过对外援助“纵容”以色列。

到周二,暴力事件的回声已经蔓延到纽约街头,在以色列领事馆前,亲以色列和亲巴勒斯坦的支持者之间发生了争吵。

当新的危机在各地爆发时,有一种强烈的迹象表明,旧的危机仍在发酵。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周二透露,今年4月,美国的移民人数再次激增:总计超过17.8万人,比2020年增加了近10倍,仍高于2019年的水平。

在一个令人心碎的场景中,5名无人陪伴的移民女孩被德克萨斯州一名农民遗弃在他的土地上。有报道称,德克萨斯州的边境工作人员缴获了价值460万美元的冰毒和可卡因,而一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边境地区发现了一袋被遗弃的“AK-47型手枪”。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提醒总统,边境危机正在拖累他,只有43%的受访者支持他的移民政策。

周二,参议院民主党人推进了改革美国选举法的计划。此前很多州,比如共和党主导的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都针对自己的选民实施了不同的改革。

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向准备恢复正常的民众提出了一些可疑的建议,遭到抨击。

周二,在国会山的听证会上,来自缅因州的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猛烈抨击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称其在开学、外出戴口罩和夏令营等问题上的指导方针“相互冲突”。

“我曾经非常尊重疾控中心的指导。我一直认为疾控中心是黄金标准,”柯林斯说,“你们机构的指导意见相互矛盾、令人困惑,损害了公众的信心,与许多专家的科学指导意见相矛盾。”

柯林斯继续说:“对重新开学设置不必要的障碍,夸大了户外传播的风险,对夏令营的限制也不可行。”

“这很重要,因为它削弱了公众对你的建议的信心,对那些有意义的建议的信心,对那些美国人应该遵循的建议的信心。”

更让人难堪的是,还有人批评拜登的长相——至少当他戴着口罩的时候。

上周日上午,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杰夫·齐恩茨发现自己受到了CNN记者杰克·塔珀的攻击,原因是拜登显然喜欢戴口罩。

“如果每个人都接种了疫苗,那么一个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在有限的室内集会上真的有必要戴口罩吗?”他问道。“为什么拜登总统在一个满是接种过疫苗的记者的房间里,还需要戴口罩?”

齐恩茨含糊其词地说要遵循疾病控制中心的指导,所有美国人都有资格注射疫苗。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