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斯拉应出售所有比特币”绿色比特币-奇亚币创办人推文讽刺马斯克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 (5月13日),有“绿色比特币”之称的奇亚币(XCH)的创办人布拉姆·科恩(Bram Cohem),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出推文宣布,其公司基于“挖矿过程中的碳排放”考虑,暂停接受比特币付款后,发文讽刺特斯拉若真考虑环保,可以出售手上全部的比特币。

柯恩发文指出:“如果你们担心环境影响,那应该出售所有比特币,这么做将增加比特币的供给量,从而降低其价格、挖矿报酬以及开发它们所需的能源消耗。”

马斯克本周三在推特上表示,基于对环境的担忧,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购买旗下电动汽车。马斯克称: “加密货币在各方面都是不错的想法,我们相信这很有发展前景,但目前环境成本过高。”他表示特斯拉不会卖出任何比特币,该公司打算在挖矿活动转型使用永续能源时,再用它来进行交易。特斯拉也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加密货币,每笔交易使用的能源小于比特币的1%。

奇亚币自诩为“绿色比特币”,主打硬盘挖矿,采“时间与空间证明”(PoST)作为共识机制,即仅需消耗硬盘空间、网络资源就可以进行挖矿并维护区块链网络,和比特币采取的工作量证明(PoW)机制不同。

PoW 挖矿因仰赖计算机算力,属于能源导向产业,因此比特币经常被反对者批评不环保。

针对比特币挖矿会产生大量碳排放的指控,微策略 (MicroStrategy)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表示:“讽刺的是,在比特币交易中没有使用增量能量,这些能源用于保护加密资产网络,考虑到所有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对化石燃料消耗的净影响(net impact)将是负面的。”MicroStrategy是世界上持有最多比特币的上市公司。

另外投资管理公司摩根溪资本(Morgan Creek)共同创办人安东尼·庞普里亚诺(Anthony Pompliano)也指出,比特币有 75% 矿工耗能是可再生能源。加密货币交易所 OKEx 执行长 Jay Hao 更引述方舟投资的研究报告表示:“比特币挖矿将鼓励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以在不改变电力成本的情况下,产出更多电网电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