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曾准确预言股市去年走势的亿万富翁:美国经济存在长期“风险” 房市和股市同样令人担忧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投资者、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周四(5月13日)对CNBC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存在一些长期担忧,称在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短期繁荣之外,还存在风险。

Sternlicht对经济的诸多不足感到担忧,并批评了美联储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华盛顿的立法提案。

“我确实认为美联储,利率,正受到政府......的压制。我们必须摆脱这种甘蔗和软糖经济,转向肉类和土豆经济。”Sternlicht说道。“我们必须恢复可持续的经济,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Sternlicht指出,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创下纪录。“有点不对劲,”他说。

Sternlicht的公司经营的酒店是其更广泛的业务组合的一部分。他说,企业面临的招聘挑战主要是联邦新冠病毒救援计划中包括的失业福利提高的结果。

然而,经济学家表示,人们仍不愿重返工作岗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对新冠肺炎的担忧和缺乏可靠的儿童看护。

Sternlicht说,对家禽和木材等众多行业造成冲击的供应链挑战令人担忧,货运港口的延误也令人担忧。

Sternlicht说:“你会看到美国经济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短缺,从鸡翅、石膏板、幕墙到沙发,每个人都在Pottery Barn和West Elm上订购,但他们六个月后才能拿到,因为这些都来自中国。”

“所以我们所做的就是起草一个巨大的刺激计划,现在我们正在从海外购买一切。我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美国经济的长期问题。”

Sternlicht指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直接需求激增逐渐消退,一些短缺问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解决,他把这称为“瓶颈”。

“我可能能买到我在纳什维尔建造的酒店所需的幕墙。总有一天,”他说。“但由于刺激计划的规模,它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经济。”

随着拜登政府提出一套以万亿计的集体价格标签的立法方案,Sternlicht说:“我们需要精确的、激光般的立法来帮助需要的行业,促进我们想要的商业投资。”

Sternlicht称,房市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住房销售去年升温,部分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以及员工开始具有更大的地域灵活性。

“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不可持续的、令人兴奋的价格上涨中,”Sternlicht说。

Sternlicht说,广泛的经济和政治形势改变了他对股市的看法。他指出,在2020年3月冠状病毒引发的暴跌期间,他正确地预测了股市将迅速复苏。

“我当时非常看好......我认为我们会渡过难关市场会反弹,事实也的确如此。我对现在的情况可能同样持否定态度。不过,支撑股市的唯一因素是全球印钞量之大,而存放这些钱的地方却很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