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竞争越激烈,你就会变得越强大!” 耶伦呼吁提高税收 加强工会 在全球范围内征收企业最低税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5月18日)呼吁商界领袖增税,以支持政府刺激支出,并支持加强工会,降低外国竞争壁垒。

耶伦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重申,白宫打算提高对企业和高收入者的税收,作为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还在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征收企业最低税,以阻止企业为了避免在国内征收更高的税而搬迁基地。

耶伦在为商会的全球经济复苏论坛准备好的讲话中说:“由于公司税一直处于GDP比例的历史低位,我们相信公司部门可以通过承担应有的份额来为这项工作做出贡献:我们只是建议将公司税恢复为历史规范。”

耶伦还说,拜登总统的美国家庭计划将通过一系列税收改革来支付部分支出,这些改革将确保富人缴纳他们应缴的税。她说,拜登政府还在寻求制止逃税行为,这种行为“几十年来一直给负责任和守法的纳税人造成不利影响”。

除了关于税收和基础设施的立场外,耶伦还谈到了不平等现象,并表示部分原因是劳动力缺乏讨价还价能力,现在只有不到10%的工人属于工会。

她说:“尽管整体生产率和国民收入都在提高,但工人,尤其是低收入者的工资增长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停滞不前。造成这种令人不安的趋势的原因有好几个,但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劳动者议价能力的削弱。”

她还谈到了全球竞争的好处。

前总统特朗普推行了关税等政策以打击其他国家盗窃美国技术和其他知识产权,并将美国从多个全球贸易协定中撤出。但耶伦表示,来自国外的竞争应该受到欢迎。

“让别人创新和进步。让我们寻求更快、更远的进展。无论创新在哪里发生,我们最终都能从积极的溢出效应中受益。”

“就像在任何比赛中一样,如果你输了一场比赛,你就会更加努力去赢得下一场比赛。竞争越激烈,你就会变得越强大。这就是美国的方式。”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