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太难了!马斯克:我个人和职业痛苦有三分之二来自特斯拉,倾注了毕生精力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在帮助比特币行业向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作用,并感慨了自己与特斯拉之间的艰难,称个人和职业上三分之二的痛苦都是特斯拉造成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表示,他的电动汽车和太阳能业务可以帮助比特币矿工转向可再生能源,但目前受到电池供应紧张的限制。

他还承认,特斯拉尚未生产用于电动汽车或储能系统的定制4680电池。

他是在出席The B Word Conference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该会议专注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在小组讨论中,Square Crypto的负责人史蒂夫·李(Steve Lee)问马斯克,能源密集型的比特币行业能做些什么来“加速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特斯拉能源能发挥作用吗?”

马斯克回答说:“我认为特斯拉可以发挥作用。”

随后,这位50岁的首席执行官突然陷入沉思,暗示特斯拉存在的全部理由就是让世界转向清洁能源。

马斯克表示,自特斯拉2003年成立以来,他始终在为其倾注“生命能量”。自那以来,马斯克遇到了许多障碍,比如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供应链问题、特斯拉车顶脱落以及全新特斯拉Model S Plaid自发起火等。他说:“这是非常艰难的局面,在特斯拉,我们真的渴望成为好人。”

“我想说,我有过一些相当艰难的生活经历,在所有的个人和职业痛苦中,可能有三分之二都是特斯拉造成的。”

自2016年以约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以来,特斯拉一直在销售商用和住宅太阳能装置。

但在进入太阳能行业之前,特斯拉于2015年创建并开始销售储能产品,包括一种家庭备用电池Powerwall,以及更大的电池,可以储存间歇性产生的太阳能或风能,以便在公共事业需要时使用。

周三,马斯克提醒他的观众,特斯拉已经安装了很多这样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系统,这些系统帮助公用事业“平衡了电网的负荷”,包括在南澳大利亚和其他地方。但他指出,目前电池生产限制了产量。

“事实上,目前我们的限制因素是电池生产。因此,我们既需要在内部生产特斯拉内置电池,也需要增加供应商的供应。”

马斯克还重申,即使特斯拉能够生产自己的电池,它仍将依赖其他电池制造商。其目前的电池供应商包括松下、LG和CATL。

“通常来说,当我和我们的供应商交谈时,他们会问‘你们想要多少电池?’我反问‘你能制造多少电池?因为有时他们会担心特斯拉会在电池领域与他们竞争。我会说不,我们只是需要大量的电池。”

比特币大会结束后,马斯克在推特上与粉丝交流时写道,特斯拉定制设计的4680电池“还没有完全”形成“量产”。

他还承认,特斯拉将Maxwell Technologies的超级电容业务和其他资产出售给了圣地亚哥一家名为UCap Power的初创公司,该公司由Gordon Schenk领导,他曾是特斯拉Maxwell部门的销售副总裁。

特斯拉最初于2019年以超过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axwell。出售给UCap Power Inc.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但可能会在7月26日(周一)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进行讨论。

最后,马斯克在The B Word大会上表示,储能系统、太阳能和风能并不是比特币向更清洁能源转型的唯一途径。他支持利用现有的水电、地热和核能来减少比特币采矿对环境的影响。

“我的期望不是能源生产必须像积雪一样纯净,但它也不能使用世界上最脏的煤炭。所以。你知道,特斯拉在那种情况下很难支持这种做法。我确实认为长期可再生能源将是最便宜的能源形式,但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