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需求激增!美国铜买家面临全球最高价格 这一切的根源在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后疫情时代,随着铜需求的激增,眼下美国铜买家面临全球最高价格。

美国买家正在支付着世界上最高的铜价格,因需求飙升和物流瓶颈导致纽约铜期货价格飙升,高于伦敦和上海的合约价格。

自上周五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9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一直高于12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这种情况被称为现货溢价,表明近期供应吃紧而需求上升。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铜交易处于现货溢价状态的主要交易所,该交易所跟踪的仓库库存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下降。

因此,一名纽约交易员周二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购买铜的价格比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交易的铜价格高出逾250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价格。纽约交易所的价格也高于中国上海(不包括在上海购买的增值税)。

这一溢价突显出投资者对这两个地区铜价不同前景的评估。铜、钢等大宗商品今年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押注美国政府重建基础设施的巨额支出将提振需求。大流行引发的供应链问题也帮助推高了价格。

与此同时,欧洲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较慢,而对中国遏制通胀努力的担忧也给欧洲大宗商品上涨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这一切的根源在于全球贸易的摩擦,但这也反映了需求强劲这一事实。这看起来确实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Oliver Nugent说,“如果你看看LME以外的地方,看看美国,甚至中国,你会发现他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美国市场的供应紧张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情况形成了对比。LME现货铜合约的交易价格低于期货合约,而LME仓库跟踪的库存自6月初以来一直在上升。

“如果你看看荷兰的鹿特丹,看看LME的价差通常有多宽松,若要一艘如此大的油轮掉头,看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Nugent说,指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鹿特丹仓库的铜库存。自上月初以来,该仓库的铜库存已上涨逾40%。

周三,伦敦、上海和纽约的铜期货价格小幅上涨。截至午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上涨0.4%,至每吨9,80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铜价上涨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