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全球已接种40亿剂疫苗!美单日新增确诊近10万例 拜登要求联邦工作人员证明疫苗接种状况、为接种疫苗者发放100美元奖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9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联邦工作人员将被要求证明他们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状况,或提交一系列严格的安全协议。他的政府正在为预计的感染激增做准备。

拜登还详细介绍了一些旨在说服更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其他步骤,包括呼吁州和地方政府向接种疫苗的人发放100美元的奖金。

拜登在一场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公布了新措施,直接呼吁那些仍对疫苗持谨慎态度的人。

“这是美国的悲剧。人们正在死去,也将死去,他们原本不必死去,”拜登在白宫东厅说。

“这不是红州和蓝州的问题。它实际上是关于生与死的,”他说。“自由伴随着责任。你不接种疫苗的决定会影响到其他人。”

新规定和福利出台之际,各级政府官员正在努力提高新冠病毒的疫苗接种率。近几周,新冠病毒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趋于平稳,尽管这种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在全美范围内传播。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561483例,累计死亡病例62840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9879例,新增死亡病例494例。

一些州和地区领导人已经实施了新的疫苗方案。本周早些时候,加州和纽约州宣布,他们将要求大多数州雇员要么接种疫苗,要么每周接受强制性的新冠检测。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周四早些时候重新实施了在室内佩戴口罩的要求,这一措施在几个月前被取消,当时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

一些主要的私营企业,如Facebook和谷歌,为了让美国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也强制要求接种疫苗。

根据白宫的一份简报,在联邦政府自己的大楼里,联邦政府要求每个雇员和现场承包商“证明”或确认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

白宫表示,那些没有戴口罩的人将被要求在工作中佩戴口罩,无论他们在哪里,并必须每周接受一到两次的新冠检测。

根据简报,他们还必须与所有其他员工和访客保持身体上的距离,并可能面临公务旅行限制。

拜登周四下午表示:“我们为每个美国人都提供了疫苗,这是美国的福祉。”“浪费这种福祉真是太可惜了。”

拜登还宣布,新冠疫情补偿计划将扩大到员工的家庭成员和孩子。该计划为为员工提供带薪接种疫苗的中小企业提供补偿。

拜登呼吁全国各地的学区在未来几周内举办临时疫苗接种诊所,同时指示联邦药房与学校合作。

拜登在讲话中反复强调,尽管病例增加,但疫苗在拯救生命和预防包括德尔塔变种在内的新冠病毒严重疾病方面仍然非常有效。他指出,绝大多数因病毒而住院和死亡的人没有接种疫苗,他将当前的危机描述为“未接种疫苗的大流行”。

拜登还试图缓解对接种疫苗人群中所谓突破性感染的担忧,他说,这样的病例非常罕见。他补充说,截至目前,医疗官员表示,没有必要让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去寻求加强接种——尽管他表示这在未来可能会改变。

“疫苗是安全的,非常有效。这与政治毫无关系,”拜登称赞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院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一贯支持接种疫苗,以此强调了这一点。

拜登说:“他所在的州形势相当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40亿剂。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