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专家预测:美国房价可能会降温 但绝不会崩盘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疫情以来,美国房价以创纪录的年度速度上涨,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超低的贷款利率。而当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间表逐步推进时,房价涨势是否会依然持续?

Schwab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认为:“房价上涨如此之快,肯定会回落,但我没有看到房价会崩盘。美联储肯定在谈论和考虑缩减购债这个问题,随之产生的提高借贷利率,收紧信贷条件都可能使房价回落。”

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对缩减购债时机和速度表达了相当多的不同意见。

St. Louis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上周五(7月30日)表示,央行应该在今年秋季开始放缓购债速度,并在 3 月之前完成,他认为要让金融市场对缩减购债有充足的准备时间。

在美联储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席鲍威尔表示,缩减可能会同时从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国债开始。

Jones的预测是,美联储可能从目前每月 800 亿美元的国债购买中削减100亿美元,从每月 400亿美元的 MBS 购买中削减50亿美元。

虽然美联储不设定长期利率,但其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的目的是为了控制借贷成本。也许同时缩减两者的规模是有道理的。

Guardian Life Insurance 固定收益主管Paul Jablansky表示:“谁能想到,去年疫情过后,美国将处于历史上泡沫最多的房地产市场之一。偶尔有人问,房价到了巅峰吗?尽管我在抵押贷款、资产支持和更广泛的债券市场方面拥有 30 年的经验。但我必须说,这超出了我的经验判断。和你们一样,很多时候我都认为房价会回落,但是市场就在不停的打脸。我确实认为房价通胀将不得不大幅放缓。但也许最大的问题仍然是,我们能看到房价下跌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