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党的胜利!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但该法案恐在众议院再次遇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的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在参议院获得了足够的票数通过,这对白宫来说是两党胜利。该计划旨在为美国在道路、桥梁、机场和水路方面提供几十年来最大的投资。

民意调查显示,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一个小组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最终敲定的升级美国基础设施的计划,在公众中广受欢迎。

美国参议院以69比30的票数通过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提交给众议院。

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该法案的首席谈判代表波特曼(Rob Portman)周二表示:“在讨论了多年甚至几十年的必要性之后,我们终于完成了。”

民主党推动通过其经济议程的努力仍有可能失败。基础设施法案本身似乎已经获得了足够的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可以在众议院轻松通过。

但是,为了赢得对3.5万亿美元法案持谨慎态度的中间派和希望在儿童保育、带薪休假和气候政策方面增加支出的进步派的支持,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多次表示,在她拿到这两项法案之前,众议院不会处理其中任何一项法案。这意味着,在周二的法案被送到拜登的办公桌上签署成为法律之前,还有几个月的工作要做。为了在没有共和党人参与的情况下通过预算协调通过他们的计划,民主党人不能失去50人的参议院核心小组中的任何一名成员,或者超过几个代表。

一旦该决议获得通过,民主党人将开始起草和解方案,并在9月份暑假结束后投票通过。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表示,基础设施法案将使联邦预算赤字在未来10年增加2560亿美元。谈判代表否决了这一评估,称国会预算办公室低估了该法案将带来的收入。

在为基础设施法案连续工作了两个周末之后,从周二下午开始,参议院可能会举行一场不间断的“连续投票”(vote-a-rama),开始就更大的预算计划展开辩论。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暗示,共和党人将试图利用这次投票,争取温和派民主党人对他所谓的“激进”开支方案的反对。这项开支方案将创建一个永久性的福利国家,并开启美国历史上和平时期规模最大的增税行动。

麦康奈尔说:“每一位参议员都会被一遍又一遍地记录在案。”“我们将辩论,我们将投票,我们将站起来,我们将被统计,这个国家的人民将确切地知道哪些参议员为他们而战。”

该预算计划将为各个参议院委员会提供一系列联邦计划的最高支出水平,包括帮助老年人获得家庭医疗保健和更多家庭负担早期儿童教育。

它还将提供免学费的社区大学,并在显著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碳排放的项目上促进重大投资。

随后,参议院各委员会必须为几十个联邦项目填写细节。

这份预算蓝图于周一正式公布,同一天,联合国气候小组警告称,全球变暖正达到紧急水平,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所说的“人类的红色代码”。

参议院通过的基础设施法案和预算计划将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夏季休会扫清道路。

当国会在9月重新开会时,它不仅要讨论大型投资措施,还必须为10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的政府活动提供资金,增加华盛顿的借款授权,并可能试图通过投票表决的改革法案。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