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今日大事件!美国7月CPI将是大流行以来最“炙热”的 这一行业的粘性恐超乎想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1日)对金融市场而言是一个关键日子,美国7月CPI将于今日公布,考虑到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令美联储升息预期升温,若CPI报告继续火热,可能会联储收紧政策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经济学家表示,7月份的通胀预计将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最“火热”的一次,这表明消费价格的急剧上涨已经达到峰值。

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将上升0.5%,较上年同期增长5.3%。相比之下,6月份的增幅为0.9%,较上年同期增长5.4%,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来源:CNBC)

除去能源和食品,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核心CPI将环比增长0.4%,而6月份核心CPI上升0.9%。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核心CPI录得4.5%,是自199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将是又一个非常炙热的数字,到处都是疫情的痕迹,”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预计机票和住宿的价格将继续上涨——尽管速度会放缓——这些领域在经济重新开放时存在被压抑的需求。

7月美国CPI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0:30)公布,如果通胀报告比预期更炙热,这可能对股市略微不利,并推高债券收益率。收益率与价格走向相反。

预计该报告不会对美联储(Fed)或其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计划产生太大影响。美联储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是为了在疫情期间支持经济。

美联储曾表示,通胀是暂时的,市场正在更多地关注就业数据,以确定就业市场是否像上周五公布的7月就业报告所显示的那样强劲。

火热的CPI数据可能即将结束,尽管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是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中的通胀成分。

"我认为重新开放的最后影响将在本月显现," Zandi说。他指出,7月可能是通胀水平最高的月份。

“我认为,如果不是7月,那就是6月,这将是今年的峰值。”他说,“我们正处于这一时点。我们正在达到顶峰。”

Zandi说,二手车价格上涨也应该是一个因素,但涨幅不太可能接近6月份10.5%的涨幅。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预计,二手车将提振CPI,尽管行业报告显示价格有所下降。

“我们预计整体CPI环比上涨0.6%,核心CPI上涨0.47%,”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相对于普遍预期,这是偏高的,主要是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二手车的另一次大幅增长,尽管拍卖价格现在正在下降。”

尽管CPI的飙升可能已经见顶,但由于基数效应,与去年同期相比应该会继续偏高。

“我认为它是按顺序减速的。同比来看,我认为通胀会保持在高位,直到我们在明年春天循环经历这些巨大的连续增长,”Hatzius说,“接下来,我认为在8月份的报告发布后,我们将看到急剧放缓。”

但即使通胀速度放缓,关于通胀是否是暂时现象的争论也不会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随着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通胀上升应会放缓。

经济学家目前关注的是已经上涨并可能在明年继续上涨的房租。

“由于重新开放和需求上升,很多事物都是暂时的、被人为提振的,这些都将放缓,”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说。“但租金成本将抵消这种放缓。”

Cummins说,去年房租上涨了2.3%,明年应该会涨2.4%。但到2022年,涨幅将会更大,CPI中的租金可能会上涨3.2%。

高盛的Zandi说,6月份的租金同比上涨超过8%,7月份的租金应该会环比上涨0.2%或0.3%。他指出,租金加上业主等价租金约占CPI的三分之一。

“租赁市场上发生的事情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Zandi说,“到明年初,租金将出现非常强劲的上涨。这是持久性和粘性的,也是我们担心通胀会持续走高的一个原因。”

Cummins表示,他预计核心CPI到明年年底将达到2.6%,而美联储的预测为2.1%。他指出,一个不同可能是他对更高租金的计算。他预计核心CPI将在今年年底达到4.2%。

Zandi说,增长速度较慢的一个领域是医疗保健。“在(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中,医疗成本要重要得多,住房则不那么重要,”他说,“以CPI衡量的通胀将比以个人消费支出衡量的通胀要热得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