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英美人工智能公司大笔融资 因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 AI有助企业数据分析及优化产业链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Databricks是一家美国的企业软件公司,提供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平台,周二(8月31日)该公司表示已筹集了16亿美元来扩大工程师团队,以保持自己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此轮融资该公司的估值为380亿美元。Peak AI是一家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创业公司,它建立了一个“智能决策”的平台,帮助企业优化服务、销售和成本。Peak最近融资7500万美元,希望扩展新市场,并在未来几个季度雇用大约200名新员工。

Databricks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为亚马逊公司、Alphabet公司、微软公司和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数据分析的服务。Databricks在云端提供一个软件平台,企业可以用它来分析数据。

Databrick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i Ghodsi表示,大量融资“并不会影响IPO”计划。他拒绝透露Databricks何时上市,以及是否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即公司在不发行新股或筹集新资金的情况下以现有的股票上市。

但Ghodsi确实排除了Databricks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可能性,虽然这是许多初创公司采用的上市方式。

Ghodsi说:“我认为SPAC更适合于那些未曾盈利以及难以从基金公司获得投资的企业。” Databricks的年化收益为6亿美元,这种规模的公司很少会通过SPAC上市。

最新一轮融资是由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部门Counterpoint Global牵头。今年2月份,Databricks在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领导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0亿美元。

在英国,一家人工智能服务的初创公司Peak上周也获得了融资,最新的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导,已经筹集了7500万美元。软银也参与了Peak的上一轮(B轮)融资,共计2100万美元。Peak公司现在已经筹集了1.19亿美元,但它没有披露其估值。这一轮最新的融资是上周传出的,但当时没有得到证实,总金额也不准确。

Pea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Potter说,迅速跟进的融资是AI行业快速发展的证明,也是该公司持续向好的业务能力表现。

Peak的智能决策平台应用于零售商、品牌商、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可以帮助监测库存水平,建立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以及借助自动化来提高工作效率。它目前的客户名单包括耐克、百事可乐、肯德基、Molson Coors、Marshalls、Asos和Speedy等。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许多先进的网络和科技行业的基石,但一些不以技术为核心的公司往往享受不到人工智能的便利与优势。Peak正是帮助这些公司,摆脱高成本的人工智能服务设计,并为它们量身定做一套有效的智能管理系统。Peak声称,那些使用其技术平台的公司收入平均增加了5%,广告支出的回报率增加了一倍,供应链成本降低了5%,库存持有量减少了12%。

另外,因为Covid-19的影响,许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尤其是电子商务行业需要优化公司流程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和更加紧张的供应链问题。这些因素都导致企业对人工智能服务产生需求并希望改善工作效率和降低公司成本。

软银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人工智能行业,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高级投资者Max Ohrstran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Peak有共同的愿景,即未来的企业将在一个可以优化整个价值链的集中式AI软件平台上运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一个新型平台,我们对Peak公司建立的平台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能支持他们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定义者和领导者。”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