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现金和非常措施将耗尽!耶伦警告:美国10月或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她在防止美国在10月份触及政府债务上限方面将没有回旋余地。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立法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今年10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耶伦周三(9月8日)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在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她仍然不能就何时无法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提供一个具体的日期。

耶伦写道:“根据我们最优和最新的信息,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现金和非常措施将在10月份耗尽。”

耶伦表示,最近解决债务上限的措施得到了“两党广泛的支持”,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反对民主党人的一项行动,即在紧急预算法案中附加一项条款,以应对债务上限问题。国会需要在10月1日预算年度开始前通过紧急预算法案。这项立法是避免政府关门所必需的。

相反,一些共和党人表示,民主党人应该在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举债上限。民主党希望通过“预算和解”程序,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该计划。

但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说,民主党人不会把提高债务上限纳入和解方案。她说,民主党人有几个提高债务上限的“选择”,但她没有具体说明。

她说,民主党人支持在特朗普领导下提高债务上限,“因为这是负责任的事情。我希望共和党也能以同样负责任的方式行事。”

债务限额是国会允许财政部借款以维持政府运转的金额。当债务上限在2019年7月暂停两年时,受该上限限制的公共债务为22万亿美元。

当债务上限被恢复时,债务上限被重新设定为28.4万亿美元,这是现有的债务水平。过去两年的大幅增长反映了国会投票通过的帮助个人和企业度过全球大流行的大量支持。

耶伦一直在使用法律上的“非常措施”,包括耶伦可以采取的各种记账策略,以消除包括联邦工作人员养老金在内的各种政府信托基金的债务。一旦债务上限僵局得到解决,从信托基金中撤出的资金将带息恢复。

耶伦敦促国会立即采取行动。“一旦所有可用的措施和手头的现金都耗尽,美利坚合众国将有史以来第一次无法履行其义务。”

虽然国会的共和党人经常利用债务上限辩论,迫使民主党总统在预算上做出让步,但议员们从未因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债务上限而让政府继续借款而失败过。

然而,2011年,奥巴马政府和共和党之间的预算之争拖延了很长时间,以至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历史上首次下调了部分美国国债的AAA评级。

“我们从过去的债务上限僵局中学到,等到最后一刻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会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提高纳税人的短期借贷成本,并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耶伦说。

“如果联邦政府迟迟不履行其所有义务,很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她说,“我诚恳地敦促国会尽快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完全信用和信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