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环保即正义” 前美国总统参选人成立气候投资基金 资本参与碳中和转型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9月9日)报道,亿万富翁、金融家和2020年总统候选人汤姆-斯泰尔周四宣布,他正在发起一个气候投资基金,名为Galvanize Climate Solutions。该基金的目标即斯泰尔所说的“行动资本主义”,即利用资本主义优势进行社会变革。

斯泰尔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该基金将向各种去碳化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投资范围包括从种子阶段的初创企业到需要扩张的企业。

在2020年以民主党人身份参加总统竞选并公开倡导弹劾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前,斯泰尔花了20多年时间经营一家全球投资公司法拉隆资本管理。

斯泰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行动资本主义的实践不仅涉及创造利润,而且还涉及解决全球挑战,如气候危机。”“行动资本主义”是一种经济哲学,它基于资本主义的基础,即创新、创业、竞争,并将这些精神与全球行动主义的力量相结合,以支持达到更高的公共目的。

斯泰尔与霍尔资本伙伴公司(Hall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和联合主席凯瑟琳-霍尔共同创立了该气候投资基金。霍尔资本伙伴公司是一家投资咨询公司,为基金会、捐赠基金和家族基金管理着400亿美元的资产。

Salesforce亿万富翁马克-贝尼奥夫的投资基金Time Ventures将是Galvanize Climate Solutions的战略投资者之一。贝尼奥夫在宣布基金启动的书面声明中说:“企业家为减缓气候变化而做出许多创新,我们应该支持他们。新的基金正是把金融、商业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聚集在一起,为企业家提供资金,帮助他们加速向清洁能源过渡,并使我们的地球脱碳。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

这不是斯泰尔第一次成立气候投资基金帮助改善气候变化。2014年,斯泰尔和他的妻子凯特-泰勒成立气候灾害救助基金200万美元,对美国西部各州的野火和其他因极端天气事件的受害者设立救助基金。作为一个投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对冲基金经理,斯泰尔的净资产达到16亿美元。但自2019年参与竞选总统,他开始支持曾令其致富的化石燃料的转型。他曾接受媒体采访并说:“我做了撤资。我也参加了‘捐赠誓言’,在我活着的时候把我的大部分钱捐出去。我开始组织并努力反对气候危机。由于一些法律原因,我还不能在我的投资组合中剥离化石燃料的投资,但我承诺将把其中的收益捐给慈善机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