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墨西哥四年后重启高层经济会谈 贸易移民基建仍是重点 网络安全和气候变化成为新议题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9月9日)消息,美国和墨西哥在暂停四年后于周四重启了高层经济会谈(high-level economic talks),双方表示需要加强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工人权利和移民方面的挑战。拜登在2013年担任巴拉克-奥巴马的副总统时曾发起高层经济会谈,但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停止了此会谈。特朗普强硬的移民政策使美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墨西哥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墨西哥代表团包括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和经济部长塔蒂亚娜-克鲁蒂尔等。美国方面,会谈由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领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等人也出席了会议。高层经济会谈将探讨在2020年生效的新北美贸易协定(USMCA)所涵盖的贸易问题之外的新机会。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会议后都表示两国将在基础设施、贸易和移民等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

美国和墨西哥拥有2,000英里(3,200公里)的边界和紧密的商业关系,每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5万亿美元,并为两国提供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但在四年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指责墨西哥将罪犯送入美国边境,此后美国单方面放弃了高层经济会谈。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指出,新冠疫情已经破坏了全球经济,气候变化和网络攻击也威胁到全球供应链,现在需要美国和墨西哥一致携手应对这些难题。哈里斯说:“我相信两国将继续合作,继续共同创造就业机会,两国人民将享受更大的繁荣和更高的生活质量。美国和墨西哥将一起为西半球的未来合作树立一个榜样。”

这次会谈是双方寻求解决一些有争议的问题而举行的,包括汽车采购规则要求一定数量的零部件采购于北美,以及美国法院下令恢复“留在墨西哥”计划,该计划在处理寻求庇护的案件时将庇护者送到美国境外。

墨西哥和美国已经就高层经济会谈的四个重点达成一致。第一个重点是“共同建设”一个更有弹性的供应链和使美墨边境安全化。第二个重点是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的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这是一项关键政策,旨在解决解决非法的美国移民。最后两个重点涉及网络安全和劳动力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