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重磅消息!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白宫:美中领导人进行2月以来的第一次通话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央视新闻9月10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0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

据白宫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2月以来的第一次通话。

当地时间9月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拜登总统今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交谈。两位领导人进行了广泛的战略讨论,讨论了我们的共同利益领域以及我们的利益、价值观和观点存在分歧的领域。

白宫称,他们同意开诚布公地讨论这两类问题。正如拜登总统明确表示的那样,这次讨论是美国为负责任地管理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竞争而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白宫指出,拜登总统强调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持久利益,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两国确保竞争不转变为冲突的责任。

路透报道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周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结束了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领导人近七个月来的直接沟通缺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