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滞胀环境推动避险情绪 美元持续走高 今年已涨4.7% 通胀、加息预测、利率上升构成“完美风暴”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0月01日)报道,在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持久战可能性的担忧的推动下,美元磨人的涨势开始加速。今年迄今为止,美元上涨了4.7%,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CFTC的数据,期货市场上对美元的净押注达到了超过18个月的高点。

由于美元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货币,它的走势可能对从企业到全球央行的各行各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强劲的美元可能是经济实力的标志,但该货币反弹过快也会打击美国出口商的资产负债表,使其产品在国外的竞争力下降,并使跨国公司将美元资金转换为本国货币的成本增加。

Monex Europe驻伦敦的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说:“我们目前看到的美元走势是由于各种因素汇合在一起而形成的完美风暴。”

美元走强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美联储更加鹰派,上周美联储表示,最快将在11月开始解除每月1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并可能在2022年开始加息,比一些投资者的预期要早。

自8月初以来,剔除通胀因素的10年期美国国债通胀保护证券的收益率已经上升了约37个基点,而德国同类债券的收益率只有5个基点。这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国债的吸引力。

在美国国会,关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激烈争论,如果在10月18日之前美国两派议员无法达成一致,可能会导致美国违约。这反过来也推高了美元,而美元是避险投资者的首选。

Monex Europe的Harvey说,对曾经是中国最畅销的房地产开发商的重债中国恒大集团崩溃的担忧,以及对通胀上升和潜在增长放缓的担忧也是如此。标普500指数在9月份下跌了4.8%,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而美元指数则上涨了1.7%。Harvey说:“这些因素的大都指向一个滞胀的宏观环境,从而导致市场对美元的庇护。”

许多人也在试图衡量美元走强对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潜在影响。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对罗素1000指数公司的分析显示,科技行业的公司是最容易受到货币波动影响的行业之一,该行业总收入的54%以上来自海外。其次是材料行业,该行业总收入的近46%来自海外。

Forex.com的全球研究主管Matt Weller指出,尽管美元最近有所回升,但仍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并低于过去几年的水平。他补充说:“如果美元指数在进入2022年时开始接近100.00的水平,大多数公司会开始担心这些风险。”美元指数在周四(9月30日)晚些时候为94.25左右。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元的强势不太可能持续。Neuberger Berman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说,美元在2020年3月达到顶峰后,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年的熊市周期,最终将滑落到更低的位置。他们的预测是基于一系列因素,包括预测美国对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比例将从2022年开始下降,该公司表示,这与过去的美元疲软相吻合。

然而,其他人则押注鹰派的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美国货币的高位。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美元可能从目前的水平上涨多达1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预计,实际利率上升将继续支持美元,尽管他不认为美元已经达到可能给公司带来问题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