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斯拉董事“薪酬太高” 马斯克弟弟及福克斯前总裁将被投票 是否被“赶出”董事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四(10月7日)报道,特斯拉股东将于周四就是否将詹姆斯-默多克和CEO埃隆-马斯克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留任特斯拉的董事会进行投票。

关于这两人是否留任董事会的投票将在周四特斯拉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特斯拉将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举办这次会议。特斯拉的董事会有九名董事。詹姆斯和金巴尔均为48岁。

早前据彭博社报道,机构股东服务(ISS)是特斯拉的股东代理顾问,在9月24日写信给特斯拉股东说,与类似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相比,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薪酬过高,并且没有解释为什么期权奖励的规模“比同行公司的董事薪酬多得多”。

根据特斯拉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詹姆斯-默多克是媒体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儿子,他去年因在特斯拉董事会任职而获得32,500美元,CEO埃隆-马斯克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获得20,000美元。詹姆斯-默多克曾于2015年至2019年担任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金巴尔-马斯克是一位食品企业家,他也是哥哥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虽然其他董事赚的钱要多得多,但詹姆斯-默多克和金巴尔-马斯克是今年唯一要改选的成员。ISS解释说:“这些报酬的绝大部分是以股票期权的形式授予的。例如董事会主席罗宾-登霍姆(Robyn Denholm)去年的报酬为570万美元,董事会成员水野弘道(Hiromichi Mizuno)的报酬为900万美元。”

ISS曾在2018年向投资者提出了类似的建议,要求赶走詹姆斯-默多克和现在已经离任的董事会成员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是一位私募股权投资者。格拉西亚斯的股权回报估值为116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