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三年多后美国又回来了!联合国大会选举美国进入人权理事会 美国或将与中俄展开竞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4日),联合国大会选举美国进入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三年多前,特朗普政府因为所谓的对以色列的长期偏见和缺乏改革而退出了这个由47个成员国组成的机构。

美国没有遭到反对,在193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的无记名投票中获得168票。美国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三年的任期,这将使美国与今年开始任期的中国和俄罗斯展开竞争。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就职时承诺,人权将是他外交政策的中心,他的政府一直在批评中国香港、新疆和台湾问题,并指责俄罗斯。

但路透社对拜登政府迄今为止的政绩进行的回顾显示,出于对国家安全的优先考虑和与外国势力的接触,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几次被搁置一边。

“美国将有机会证明,拜登政府是多么重视将人权作为其内外政策的核心,”人权观察联合国主任路易斯·夏博诺(Louis Charbonneau)说。“鉴于到目前为止有很多失误,他们应该利用在理事会的时间,在朋友和敌人之间促进人权。”

美国驻纽约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华盛顿首先会把重点放在“我们在阿富汗、缅甸、中国、埃塞俄比亚、叙利亚和也门等迫切需要帮助的情况下所能完成的工作”。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与人权捍卫者站在一起,公开反对违反和侵犯人权的行为。”她还说,美国也会“反对安理会对以色列的过分关注”。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抨击拜登的决定。他指责拜登重返这个“有缺陷的机构”。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应该把自己的合法性借给一个包括中国、委内瑞拉和古巴等侵犯人权者在内的机构。”

人权理事会候选人按地域分组选举,以确保公平代表权。周四,13名新成员和5名连任成员的入选没有受到竞争的影响。成员连任不得超过两届。

联合国大会还选出了哈萨克斯坦、冈比亚、贝宁、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巴拉圭、洪都拉斯、卢森堡、芬兰、黑山和立陶宛,并在周四再次选出喀麦隆、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印度和阿根廷。

美国获得的票数仅次于厄立特里亚,后者获得144票。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