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最新报告!“更加重要”的初请失业金再创大流行以来新低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创大流行病爆发以来的新低,原因是取消了增加的救济金使失业人数减少。

截至10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29万人,较前一时期减少6000人。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数字甚至是30万。

由于申领失业金期涵盖了美国劳工部用来编制备受关注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周,因此上述数据显得更加重要。

持续申领人数也降至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降至248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12.2万人。这些数字比每周的总数字要晚一周。

这两个数字都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此前一个月,大多数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增强或扩大福利的项目都已结束。

截至10月2日的数据显示,在所有州和联邦计划下享受福利的总人数下降了369,992人,降至约280万人。一年前,这一数字接近2380万。

综合来看,这些数字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逐渐接近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不过仍有距离需要填补。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319750人。尽管这也是大流行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总人数仍远高于2020年3月14日的225500人,当时全国经济关闭导致申领失业金人数激增。

每周申领人数在2020年4月初达到615万的峰值,之后经济仍在试探性重新开放,但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挥之不去,经济重新开放仍未完成。尽管失业率从2020年4月14.8%的峰值下降了整整10个百分点,但仍比疫情前少了500万美国人。

美国企业正遭受令人窒息的劳动力短缺,8月份有430万员工离职。在正常情况下,高水平的辞职通常被视为员工自信的标志。然而,在目前的情况下,他们被认为是工人短缺的更多证据,这使得经济很难实现全面复苏。

在最近的一次全国经济状况调查中,美联储发现就业增长“受到了劳动力供应不足的抑制”。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进一步指出,由于人手不足,零售、酒店和制造业企业不得不削减工时或减产。

企业还报告称,“由于员工跳槽或退休,员工流失率更高”,而儿童保育和健康担忧等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因素也造成了问题。报告还指出,企业主正在提高工资、福利和奖金,因为他们很难吸引和留住工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