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目前地球上最危险的商品”!泰国工厂回收上亿只医用手套卖美国 泰国政府宣布已着手调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日(10月24日)公布的一项历时数月的调查显示,在疫情期间,数千万假冒和已经使用过的医用手套被从泰国进口到美国,这些手套被清洗、重新包装,并当作新的出售。CNN还报道说,由于丁腈手套的需求持续飙升,供过于求,这可能只是这种非法贸易的“冰山一角”。

“这些是重复使用的手套。他们被洗过然后回收,”迈阿密商人Tarek Kirschen表示。他从位于报告中心的泰国公司Paddy the Room订购了价值约200万美元的手套。“有些是脏的。有些上面有血迹。有些上面还有两年前的标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根据进口记录,美国经销商在疫情期间从该公司购买了近2亿只手套,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手套到达后发生了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美国和泰国的联邦当局都对二手手套的交易展开了调查。今年早些时候,一家美国公司警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Administration)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说,它收到了来自“Paddy The Room”的货物,里面装满了明显用过的手套,这促使美国当局展开调查。负责装运不合格手套的泰国公司至少一直营业到7月份;与此同时,FDA在收到有关假冒手套的举报5个月后,向所有港口工作人员发出警告,从Paddy the Room发货的货物应该被没收。据CNN查看的记录显示,到那时,该公司已将8000多万副手套运往美国。

报告解释说,为了缓解疫情导致的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暂停了进口规定,这使得劣质手套更容易进入美国。

对此,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25日表示,已经着手进行调查。

据报道,泰国食药监部门去年12月对这家位于曼谷郊区的手套厂进行了突击式搜查,在接下来的数月又对其他手套工厂进行了不下10次检查,但这些工厂采取打游击的方式不断变换厂址,甚至还利用别家厂商的进口资质从越南进口医用手套后再出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些当局甚至发现工人们“用手把用过的手套放在洗碗里擦洗,并用食用色素染色”,然后用洗衣机烘干。

“大量劣质产品涌入美国,”手套行业专家Douglas Stein说道:“肮脏的、二手的和不合格的手套源源不断地流入美国,联邦当局似乎直到现在才开始了解其规模之大。”他称丁腈手套是“目前地球上最危险的商品”。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