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关系!美国海军证实南海核潜艇事故为撞击未知地貌 中国不满“未提供详情”要求减少“武力”对峙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南华早报及CBS News周二(11月02日)报道,美国海军周一(11月1日)表示,一艘美国海军核潜艇上个月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潜水时因事故而严重受损,撞上了一座未知的水下山。中国政府随即在周二指责华盛顿未能及时提供有关这一事件的详细信息。

在西太平洋开展行动的美国第七舰队说,调查得出的结论是,10月2日“康涅狄格”号撞上了一个地质构造,而不是其他船只。第七舰队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调查确定康涅狄格号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水域作业时在一个未知的海山上搁浅。”

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CBS新闻,两名船员受到“中度”伤害,还有几名船员受到轻微的撞击和擦伤。所有船员都在船上接受了海军军医的治疗,没有人被带离潜艇。美国海军在事件发生一周后确认了这一事件,只是说“康涅狄格”号是一艘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它“在水下撞上了一个物体”。

美国海军经常在南中国海开展行动,挑战中国对小岛屿、暗礁和突起物的有争议的领土要求,这激怒了北京。北京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提出了主权要求,而四个东南亚国家(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以及台湾也对其中的部分海域提出了主权要求。

美国海军盛名公布后,北京在周二指责华盛顿未能及时提供有关这一事件的详细信息,并表示“美国缺乏透明度,缺乏责任感”。

外交部发言人王文彬说:“中国敦促美国对该船的航行意图,事故的具体位置,是否在任何国家的专属经济区或领海,以及是否造成任何核泄漏或对海洋环境的破坏做出解释。华盛顿应该停止派遣军舰和军用飞机来挑起事端和展示武力,并警告说,如果美国的行动没有任何改变,这种类型的事故只会变得更加频繁。”

美国第七舰队回应说,将进一步审议“后续行动,包括问责,以及是否合适后续的航行作业”。

美国海军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在USNI News上发布新闻说,这次撞击损坏了“康涅狄格”潜艇的前部压载水箱,迫使它在海面上航行一周,回到关岛进行维修,但是,该舰的核电动力功能没有被损坏。

正如CBS新闻亚洲记者Ramy Inocencio报道的那样,这一事件发生在北京和华盛顿近日高度紧张的关系中。美国核动力潜艇发生的时机略微“巧妙”,就在美国和英国签署了向澳大利亚军队提供核动力潜艇的协议之后的几周,以及就在中国派出创纪录数量的军用飞机进入美国盟友台湾的领空,促使台北方面担心北京“要发动战争”之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