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2023年美国将陷入全面衰退?市场专家:牛市终将崩溃 警惕2020年初股市6周暴跌逾30%一幕重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本周宣布,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这一过程将涉及从目前每月购买的1200亿美元削减150亿美元。Goldmoney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周四(11月4日)强调说:“牛市最终将崩溃,因为连续的月度紧缩将对市场造成最严重的伤害。”

在与“Thru the Cycle”总裁John Lonski共同出席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Macleod和Lonski都认为,通胀比美联储所承认的更严重,这将把我们推入衰退。

前穆迪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Lonski讨论了他的长期经济前景预期。“我对2023-2024年的经济前景并不十分乐观。在20世纪70年代,我们通过稳步增加物价引发的通货膨胀而延长了停留时间。这些价格上涨的时期直到美国陷入衰退才结束。”“加息和盈利能力下降将导致经济衰退。”

但Macleod的预测要谨慎得多,他表示,他的谨慎有很多理由。他说:“如果你看看政府财政,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国债的情况。收益率已经在上升。“由于通胀问题,收益率上升的背后可能会出现一种势头。通胀问题比任何人准备正式承认的都要严重得多。近年来的大量印钞也加剧了通货膨胀。”

Lonski谈到了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将对股市产生的影响。“我认为,你将看到美国股市近期年度涨幅超过50%结束的迹象。”他说。“我的感觉是,目前的市场低估了2022年的利润情况。更糟糕的是利率上升。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股市大跌,同时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Macleod表示,牛市可能会在2022年初结束。他回忆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20年初试图缩减购债规模的情景。在这六周时间里,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三分之一。这是一个在六周内的熊市,”他强调。

Lonksi建议,投资者保护其投资组合的最佳方式是将资金投入与短期利率挂钩的短期资产。例如,我建议你提供浮动利率贷款——利率预计会上升——将为你提供一些保护,”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