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耶伦再发警告!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债务上限、通胀以及衰退前景发表评论。耶伦警告称,如果不提高债务限额,就会有经济衰退的风险。

耶伦周二表示,她仍然认为国会应该在两党基础上通过债务上限协议,而且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明白,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美国债务违约的后果。

耶伦警告,如果不提高债务限额,很有可能会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

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表示,国会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和拜登总统提出的社会和气候支出计划将提高美国的生产率和劳动力规模。

在内华达州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演讲中,耶伦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说,这两项法案加在一起将在不增加国债的情况下增加美国的长期经济产出,收入增加措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赤字。

“我相信,这些立法的通过不仅会提高生产率,还会在一系列广泛的指标上带来积极的变化。他们将增加我们的劳动力规模,扩大我们经济的生产能力,”耶伦说。

她说,“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法案在儿童保育方面的投资将使许多美国母亲重返工作岗位,并引用研究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约有200万年幼子女的父母不得不辞职、放弃工作或大幅改变工作,以处理儿童保育问题。

耶伦说,该法案提出的普及学前教育还将通过提高毕业率和未来工人的收入前景,帮助父母留在工作岗位,并在未来几十年支付红利。

耶伦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市场节目采访时表示,该法案将解决美国经济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从中期来看,这是反通胀的。这减轻了家庭的开支。”

耶伦还表示,她认为不会出现上世纪70年代式的通胀螺旋式上升,因为美联储不会允许通胀预期“扎根于美国人的心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