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恐怖数据”恐将爆表?经济学家:零售销售料表现强劲 或是释放经济重回正轨的重要信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5日),经济学家预计,在汽油价格上涨和假日购物提前的推动下,美国10月份零售额将出现增长。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零售额将增长1.5%,高于9月份的0.7%。不包括汽车在内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而一个月前的增幅为0.8%。

美国人口普查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30发布零售销售报告。

贝莱德iShares美国投资策略主管Gargi Chaudhuri表示:“市场预计会有一个强劲的数字。”“过去两周的情况就是这样,零售销售将强于预期。”

经济学家们一直在提高他们的预测,对10月份报告的共识数字也在上升。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强劲的数据将是经济重回正轨的重要信号。Gapen预计涨幅为1.2%。

对经济增长的潜在洞察

10月零售销售报告是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早的数据之一。Gapen预计,在第三季度出人意料地缓慢增长2%之后,第四季度经济将增长5%。

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它告诉我们是否有动能在第三季末和第四季前恢复,我们的状况相当好,”Gapen说。“这将是又一个证明经济疲软而非放缓的数据点。”

零售额报告发布之前,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新增53.1万人。

Chaudhuri表示,除了摆脱对新冠肺炎的最新担忧,消费者可能会在节日期间之前提前支出,以确保他们能够找到自己想买的礼物。她表示:“原因显然是,供应链中断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未来通胀的线索

消费者一直担心通货膨胀。事实上,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6.2%,为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不断加剧,消费者信心一直在恶化。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人意料地从10月的71.7降至10年低点66.8。

投资者将关注零售销售报告是否会引发通胀进一步上升。

富国证券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周一联邦基金期货的投资者继续推动加息预期。现在,6月份的期货合约显示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在上周强劲的CPI数据发布后,交易员将首次加息的押注从明年9月提前到7月。

“有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加速缩减购债规模,”Schumacher说。美联储曾表示,将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债券购买曾帮助美国经济渡过疫情。这一量化宽松计划预计将于明年年中结束。经济学家表示,一旦该计划完成,美联储将走上加息的轨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