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FDA批准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适用于所有美国成年人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疫苗的效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五批准了Moderna针对所有美国成年人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这是拜登政府向公众提供加强针疫苗计划的关键部分。

FDA的批准晚了两个月——此前,科学家建议FDA拒绝了白宫最初的计划,即从9月20日那周开始向所有成年人分发加强针疫苗,理由是缺乏支持第三剂量的数据。

FDA代理专员Janet Woodcock在上周没有召开公开会议审查两家公司提交的新数据的情况下批准了这些剂量。Moderna两天前才重新提交了申请。该公司周五上午宣布了这一决定;辉瑞的授权预计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美国CDC仍需授权分发加强针疫苗,人们才可能从本周末开始接受注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独立疫苗专家小组定于周五开会,审查新的数据。美国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周三表示,在美国FDA批准疫苗接种后,公共卫生机构将“迅速采取行动”。

FDA最初在9月份召开会议,考虑向公众授权辉瑞的加强针疫苗,但由于一些专家担心数据不足,最终决定不这么做。他们建议针对面临新冠肺炎高风险的老年人和成年人,缩减分配计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这些人群的加强针接种。

公共卫生当局对广泛分发加强针疫苗接种存在争议。世界卫生组织批评富裕国家在较贫穷国家民众获得新冠疫苗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推出第三针疫苗。

世卫组织已敦促更注重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免疫工作,并警告称,在已经实现高水平疫苗接种的国家,病毒的新变种可能会出现,并破坏保护。

加强注射在美国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因为它推出的时候,美国正努力说服数百万人接受第一次注射。超过6000万美国人仍未接种疫苗。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疫苗对感染的效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许多美国人希望有一层额外的保护。

本月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从今年2月到10月,辉瑞与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生产的疫苗的有效性从86%下降到43%。Moderna对有症状感染的疗效从89%下降到58%,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从86%下降到13%。

然而,科学家们表示,疫苗仍能提供高水平的保护,防止住院和死亡。

公共卫生专家预计,随着天气转好,美国人为了躲避冬季寒冷而聚集在室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将会增加。科学家说,通过帮助预防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的突破性感染,加强针的接种可以帮助减少已经很高的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授权18岁及以上接受强生单剂注射的人使用加强针接种。周三,Moderna再次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第三剂疫苗的申请,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

美国已经使用了超过1.69亿剂Moderna的疫苗和超过2.58亿剂辉瑞的疫苗。卫生官员已经注射了超过1600万剂强生公司的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12岁及以上的美国人中,近80%的人至少接种了这三种疫苗中的一剂。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有超过3140万人接受了加强注射。拜登总统在9月接受了加强针疫苗接种。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周三敦促美国人接种疫苗,如果符合条件,就注册接种。

“现在还不晚。接种疫苗。重要的是,如果你已经接种了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疫苗,并且有资格接种,那就接种吧。”福奇博士说。“以色列人已经证明,当你提高接种疫苗时,你被感染、生病或死亡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