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惊人:每秒赚3000美元!苹果稳坐全球最赚钱公司宝座 “挣脱”高通“转投”台积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苹果公司周三(11月24日)发布的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净利润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此期间每秒赚取了惊人的3000美元,稳坐今年全球最赚钱公司宝座。

据TidBITS报道,苹果公司正在通过较为强大的供应链保障和多元化的产品服务成为一家具有抗脆弱能力的公司。苹果正在与台积电(TSMC)合作,从2023年开始开发自己的5G iPhone调制解调器()。这是为了让苹果能够不再依赖高通,高通目前为苹果提供iPhone调制解调器。

据日经新闻报道,据说苹果将采用台积电的4nm芯片生产技术,为iPhone的未来迭代开发其首款5G调制解调器芯片。此事得到了四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证实。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射频和毫米波组件,以配合其新调制解调器。消息人士还告诉日经新闻 ,为调制解调器打造的电源管理芯片也在开发中。

据报道,台积电调制解调器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预计高通的iPhone调制解调器份额也将“在2023年下降至20%左右。

目前,高通为苹果提供了适用于整个iPhone 13系列的调制解调器组件。在iPhone 12系列推出期间,高通在苹果采用5G 技术方面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然而,在2019年围绕半导体展开激烈的斗争之后,苹果一直在稳步尝试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自那以后,两家公司之间的裂痕变得更大。上周,高通公司透露,它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该芯片将与苹果的 M系列芯片组相媲美。

与台积电合作,苹果可能能够削减其调制解调器的成本。由于台积电已经为iPhone和M1 Mac提供处理器,这无疑也将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据说台积电的4nm技术将在2022年下半年用于iPhone处理器。据说3nm技术将在明年采用,而 iPhone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采用。

继苹果之后,最挣钱的公司,接下来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每秒产生的利润分别为2239美元和2153美元,其次是Meta Platforms的1278美元和亚马逊的833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