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消费者不爱网购了?与中国光棍节冲销量高峰不同 美国11月购物季分散消费时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二(11月30日)报道,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美国消费者在“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消费了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1.4%。尽管有所放缓,但Adobe预计11月整个假日季节的电子商务活动将打破记录,因为购物者在分散消费的时间。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是零售业的主要贸易团体,它在2005年创造了“网购星期一”这个词,因为它注意到感恩节后的星期一网上购物的人数上升了。

Adobe在2012年首次开始报告电子商务,它分析了超过1万亿次对零售商网站的访问。今年的统计数字标志着Adobe跟踪的主要购物日中,首次出现美国假日消费需求放缓。

到目前为止,今年的11月1日到11月29日,美国的消费者已经在网上花费了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9%,Adobe说。它说,在其中的22天里,消费者购买了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商品,这是新的里程碑。Adobe公司预计,从11月1日到12月31日的数字销售将达到2070亿美元,这将意味着10%的创纪录收益。

去年的网购星期一,零售商在网络上的销售额达到108亿美元,因为由于正在进行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更多的人留在家里,避免在零售商的商店购物,而美国电子商务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记录。

网上消费的轻微减速遵循了今年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的类似模式,因为购物者似乎把消费频率分散,而不是挤在“网购星期一”的节日购物中。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等一些零售商鼓励了这种行为,它们自10月以来一直在兜售黑色星期五的优惠。Adobe表示,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的网上销售额为89亿美元,低于一年前感恩节后的星期五约90亿美元的记录。而在感恩节当天,消费者在互联网上花费了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

与大流行前相比,今年关键购物日的商店也没有那么拥挤。根据Sensormatic Solutions的单独数据,黑色星期五的购物者流量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增长了47.5%,但与2019年相比仍下降了28.3%。包括沃尔玛和塔吉特在内的许多零售商在今年的感恩节也没有开门营业。

Adobe Digital Insights的总监Taylor Schreiner说:“由于10月份就已经拉开购物节的序幕,消费者在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等大型购物日不再等待打折。”

促使购物者今年提前购买礼物的另一个因素是对全球供应链瓶颈的持续关注和对发现商品缺货的担心。在网购星期一,Adobe发现互联网上缺货信息的普遍性比前一周上升了8%。11月到目前为止,零售商网站上的缺货信息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上升了169%。Adobe说,购物者发现商品缺货的频率比两个假期高258%。

此外,从燃料到原材料等一系列产品的通货膨胀导致企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与过去的假期相比,折扣力度也有所减弱,这可能使消费者没有理由上网消费。网购星期一电子产品的折扣水平为12%,而一年前的折扣水平为27%。服装的折扣为18%,而一年前为20%。而电器只打了约8%的折扣,而2020年则为20%。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测美国11月和12月期间的零售额将创纪录地同比增长8.5%至10.5%,金额高达8590亿美元。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平均增幅为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