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重磅!美国确认首例奥密克戎变种病例、已完全接种疫苗 美股闻讯迅速“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卫生官员在加州确认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称,该患者已完全接种疫苗,目前有轻度症状。

(来源:CNBC)

美国疾控中心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现美国第一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的消息传来之后,纳指转跌,此前一度涨逾1.7%,道指转跌,标普500指数涨幅缩窄至0.4%。

自从一周前南非首次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这种变异以来,加拿大、英国、以色列、比利时、荷兰、德国、意大利和香港等地都发现了这种病毒。世界各国领导人高度警惕,担心病毒已经在全球广泛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表示,至少有23个国家报告了奥密克戎。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上周末表示,这种变异病毒将不可避免地抵达美国。这种病毒最初被称为B.1.1.529,最初是在约翰内斯堡所在的南非豪登省发现的。

福奇最新表示,该患者正在自我隔离,已完全接种疫苗。目前没有其他潜在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福奇称,注射加强针有助于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重症;分子结构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更具传染性,并可能可以逃逸疫苗产生的保护。

福奇指出,很确定加州当局将鼓励人们遵循已经实施的新冠缓解策略;“完全接种”的定义是“接种两针疫苗”,但以后有可能改变。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周一警告称,奥密克戎已经遍布全球。他指出,上周五从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中,624名乘客中有61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荷兰卫生部门表示,共有14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

葡萄牙卫生部门周一表示,里斯本一支职业足球队的13名队员和工作人员在一名球员从南非旅行回来后感染了这种变体。

“我们还认为,它已经在大多数国家出现了,”Bancel说。“我相信,在过去7到10天里,大多数有从南非直飞航班的国家已经出现了他们可能不知道的病例。”

美国从周一开始对过去14天在南非和其他7个邻国旅行的非公民实施旅行禁令。英国和欧盟也实施了类似的旅行限制。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他正在指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利用“现有最快的程序,不走捷径”,批准潜在的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并将其推向市场。

拜登在白宫的一次演讲中说,目前的新冠疫苗被认为至少能对严重变异的奥密克戎毒株提供一些保护,加强针“显著加强了这种保护”。

上周五,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奥密克戎列为一种“令人担忧的变种”,这意味着它的传染性更强,毒性更强,或更擅长躲避公共卫生措施、疫苗和治疗手段。这种变异包含30多种刺突蛋白突变,刺突蛋白可以让病毒进入人体。新菌株总共有大约50个突变,包括10个单独的受体结合区域,这是病毒首先与细胞接触的部分。

官员们警告说,这些突变中的许多可能会导致抗体耐药性和传播能力的增加,这可能会限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Angelique Coetzee博士称,到目前为止,与奥密克戎有关的症状“极其轻微”。然而,Bancel警告说,南非报告的症状可能不能很好地预测该变种的毒性,因为60岁以上的人口不到5%,而且与美国和欧洲的人往往年龄更大、病情更重相比,南非的共病率要低得多。

制药商对这种新变种反应迅速。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奥密克戎,如果需要,他们可能会改进他们的疫苗。强生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测试针对这种变异的疫苗。Moderna表示,它将测试三种加强剂候选药物与奥密克戎的对比,包括更大剂量的原新冠病毒加强剂。该公司还表示,将开发针对该变种的强化剂量。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