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美国国务院iPhone手机被以色列公司间谍软件入侵 苹果、国务院拒绝置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至少九名美国国务院雇员的iPhone手机被一名身份不明的攻击者用以色列NSO集团开发的复杂间谍软件入侵。

两位消息人士说,这些黑客攻击发生在过去几个月,攻击的对象要么是驻乌干达的美国官员,要么是与这个东非国家事务有关的人员。

此次入侵是通过NSO技术对美国官员进行的最广泛的黑客攻击。此前,包括一些美国官员在内的潜在目标名单浮出水面,但不清楚入侵是否总是被尝试或成功。

NSO集团周四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的工具被使用,但取消了相关账户,并将根据路透社的调查进行调查。

“如果我们的调查显示这些行为确实发生在NSO的工具上,该客户将被永久终止,并将采取法律行动,”NSO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还补充说,NSO还将“与任何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并提供我们所拥有的全部信息。”

NSO一直表示,它只向政府执法部门和情报客户销售产品,帮助他们监控安全威胁,并没有直接参与监控行动。

乌干达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没有发表评论。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就这些入侵事件发表评论,而是指出美国商务部最近决定将这家以色列公司列入实体名单,这使得美国公司与它们做生意变得更加困难。

NSO集团和另一家间谍软件公司“被列入实体名单,因为他们开发并提供间谍软件给外国政府,这些政府利用该工具恶意攻击政府官员、记者、商人、活动家、学者和大使馆工作人员。”商务部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